上接… 心界與物界的形成。慧美不見物。物本自涅槃而一真。…(1)

Snmr Miri
是的,「如來藏心」和「如來藏物」一點牽扯都沒有,所以「法界論」說「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心物不相在 隔歷分明」。亦以「隔歷分明」故,「心」「物」本來就平等,皆有各自的「體→性→用→相」的法則,亦皆具有「依他起性」故,所以……
所以,才有「心物相應的法界」可以被我們所論說,而這個「相應」正是以一種「非心非物」和「即心即物」的內容…不可思議的存在於法界之中……然後相續不絕的緣起緣滅…緣起緣滅…緣起緣滅……,妙哉!

Snmr Miri
只知「唯心」的人,當然看不到「隔歷分明」的另一個「唯物」!是的,把自己矇在「自己的心裡面」,怎會相信「此心之外」的一切「外境」呢?雖然,此心也是那麼的「周遍法界 本不生滅」而可以「歷歷在目」!
唯,以此「心」是如此的「周遍法界」故,是如此的「本不生滅」故,如果這樣還「看不到」另一個同樣是「周遍法界 本不生滅」的「如來藏物」,那麼,這已經不是「法界實相」的問題,而是這個「個人的知見」已經有了很大很大的「所知障」的問題!

張慧美
Snmr Miri 若不除阿賴耶.不能證入如來藏.若不轉阿賴耶識不能成就大圓鏡智.滅物轉識....無有輪轉
張慧美
大梵天王問佛決疑經:大圓智者。自性覺德。轉含藏識。成佛自己。成佛眾生。
含藏識者.阿賴耶識.
若不滅物轉識....十地不成.大圓鏡智無份

Snmr Miri
我們說,這種知見就是…頑空,然後此人若說他的「頑空無物」才是佛法,那麼,她必然會「用己意解經義」,最後,還拿經文來虎假虎威!
佛演一音,眾生隨「業」各得其解,因此,若無法圓「三藏十二部」的人,只會在自己所以為的「經文」中…自以為是的團團轉而已!
張慧美
Snmr Miri 又來了.問你什是頑空.答不出來.一直說頑空.有完沒完?
張慧美
Snmr Miri 佛說:頑空叫作倍復顛倒.是凡愚物見顛倒的兩個手臂長.
什是頑空?就是指空是作出來的.有作者的空.這麼簡單也不知道.只會拿著"頑空"耍猴戲.....真要不得!
Snmr Miri
又來了,不知已經回覆多少次了,圖也畫了好幾幅了,竟然還如此看不懂?哈,妳是智障嗎?
妳的「頑空」,正是一種「失之毫釐 差之千里」的知見,何只是相差「兩個手臂長」而已?
沒空陪妳一直浪費時間!81!(註:再這樣無聊,我就會送人走路了!還有,說話請客氣一點,不要再說一些什麼「必除之以儆效尤」之類的話唷!)(再註:妳可以另外開題,然後許妳崢嶸。)

張慧美
Snmr Miri 圖是妄.按圖索驥....迷悟有虛空...頑空

Snmr Miri
●「空大如來藏」...只的是七大.所以此真空.空大只的是大種.一切物形成不可或缺的條件.換句話說.空大與物是"空與空華的關係.講的是:山河大地之空乃能立.....所以空大是大種.而不是指真空.所以楞嚴經說:七大本如藏真如性.....七大是妄本
◎要証入「空大如來藏」的「如來藏」,豈是那麼容易的?
「……,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忽然超越,世出世間,十方圓明,獲二殊勝。……」
所以,什麼是「虛空」?什麼是「空覺」?什麼是「寂滅現前」?什麼是「獲二殊勝」?耐人尋味啊!我們豈可以得少為足,然後錯失了「空大」的甚深義?
張慧美
Snmr Miri 不了解名相.連解悟的機會都沒有.談證入.談超越?
Snmr Miri
如是,不了解名相的勝義或甚深義,那麼,再怎麼「証悟」也很可能會落入「失之毫釐 差之千里」的誤區之中……
就像很多人會因為這樣的「依文解字」而錯解了「云何忽生山河大地諸有為法」一樣!
張慧美
Snmr Miri 那請說出證解!
Snmr Miri
不是說過了嗎?「……,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忽然超越,世出世間,十方圓明,獲二殊勝。……」
張慧美
「云何忽生山河大地諸有為法」解作:「……,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忽然超越,世出世間,十方圓明,獲二殊勝。……」
有沒有搞錯?
Snmr Miri
若慧美問的是「云何忽生山河大地諸有為法」,那就不告訴妳了,且留做「公案」囉,因為……(略過)
總之,以妳目前的知見,妳若看不懂「法界論」,那妳將永遠沒有能力解開這裡面的「密」義!
註:其實「法界論」早就針對這個問題談過,而且說得很詳細,就看慧美有沒有耐心去搜尋我以前的舊作了!
張慧美
Snmr Miri 放牛吃草.井底蛙跳不出來.那些還沒自投羅網的.就不要再跟著跳了......言盡於此.
物見是妄....這是佛法中最淺顯的道理.物是妄見.集合全體物還是妄見.....說物本有是標準外道見.
陳巴里
离物靈知才是實有實相,若連知亦不知……那是是懵……。忽生山河大地,乃自智識刹那染汙而成識相,若是相非相,不留礙自性本淨,则寂滅現前,這種心運行法,你蒼白無力。可向釋佛抗議,為什应要假設一個自性,而說八万四千法。不如如你說都空無就好,省得大衆衆追求真相,空無一物,一了百了什麼都無,那多省事更不用去費心學習。井蛙是你,尤在凡識粗俗中,不明勝義諦亦不明凡夫法。可悲,倔强固執非上根利者更非了勝義者,哈……鼓腹自大。
Snmr Miri
●不如如你說都空無就好,省得大衆衆追求真相,空無一物,一了百了什麼都無,那多省事更不用去費心學習。
◎真是一針見血!
◎所以,若如慧美所說的那樣,那麼,眾生都已經隨佛的「看不見」而被成佛了,哪還需要那麼努力的在這個法界…很辛苦的覺行呢?
所以,這裡面的「道次第」,其智慧無限啊!我們豈可因她的「無物」…而這樣的就通通被慧美所「空」過!
 

김일남
我在哪呢?是在心界,还是在物界呢?有我的心物是本心物,还是我心物呢?
김일남
心界也罢物界也罢没有我,哪一个心是本有,哪一个物是本物呢?若有我本有心是我心吗?本有物又是和我心相应,还是本有心相应呢?
김일남
说心物本有却不知所说的竟然是自己。没自己哪来本有心物,又如何生心界和物界呢。
鄭來也
김일남 俺看你佛學奇幻聖言量看太多了,自己可以生心物本有
鄭來也
若自己可能生心物本有就是生滅法了,還可以生物哩,想做梵神嗎?
김일남
鄭來也 呵呵。我在本有心物那里,还是我在所以心物本有呢?
鄭來也
搞屁喔!因有你的心相應電腦的物而形成我在本有心物哪裏,懂嗎
김일남
鄭來也 心物本有的前提是有一个我才能本有。可是没有这个我心物的本有又不是有我的本有。所以说心物本有是荒唐。因为说心物本有离不开我,同时离开我的心物本有又不是我的心物本有。因此说了一大堆心物本有其实心物本非本有。因为心物本有无法本自本有,甚至本自本有的心物不是本自的本有。
鄭來也
所以心物本有本來就是如來藏我,你拿那種鬼叫的我再論心物本有當然也搞不懂無我的我的意思
김일남
鄭來也 您依靠我的心来本有心,用我的心的相应来本物,可是我都不是本有的,心物又如何本有呢?
鄭來也
你的心一定相應,因為你還沒悟以為現象界的心當本有的心一直誤會罷了
김일남
鄭來也 呵呵。荒唐可笑。我的心怎么会是心的本有,我的心的相应物怎么会是本有物呢?
鄭來也
你會在這裏就是心物本有而形成現在這個有,等開悟俺再找你打屁,不然有的玩,俺不是遊子時間很多
김일남
鄭來也 芸芸众生都有一颗心,此心都能相应物。哪一个心是本,哪一个相应又是本有物呢?
김일남
鄭來也 智慧到您哪里成了妄想,开悟能悟那还叫悟吗?

김일남
可是无论法界还是现实世界,哪一位敢说自己是本来就存在呢?
김일남
连自己都不能本来存在,何来的本有心物的荒唐法界呢?
鄭來也
俺打怪有成了,他們反抗了 https://langyage.pixnet.net/....../38505493-%e5%8d%97......…… 查看更多
南伽他:蕭平實自語相違,謬說阿賴耶識就是如來藏 @ 琅琊閣 :: 痞客邦 ::
김일남
呵呵。用阿赖耶识说明心物本有以为这就是如来藏。可是阿赖耶识的这个识又是谁来识呢?难道佛替我来识的吗?也可以说佛所识的如来藏是佛识的还是我识的呢?连这两种关系都分不清说本有真是荒唐。用佛的名义定义本有心物。难道此佛能代替我识如来藏否?可笑至极。
김일남
释尊是佛,如来佛也是佛。谁听过如来佛替释尊成释尊佛,同时释尊佛替如来佛成如来佛的呢?
김일남
把佛的阿赖耶识作为众生的阿赖耶识,甚至佛用阿赖耶识是的如来藏当作众生识的如来藏这不是荒唐可笑吗?
김일남
我吃饭让众生填饱肚子哪有这样荒唐可笑的佛呢?
張武雄
김일남 所以佛成佛了,為何會看不見未成佛的我輩眾生,他吃飽了我們還沒飽,為什麼我們就要一起消失
김일남
Fruit King 呵呵。可是未成佛的众生能看佛法。佛吃饭您未饱,可是您知道饿,所以也知道什么时候该填饱自己的肚子。最后您想过没有您为何出生吗?这个问题如果是未出生的您问时您又该如何回答呢?
張武雄
김일남 哈哈,師兄這個跟你還沒遇到我,就可以問我問題一樣的好笑
김일남
Fruit King 对呀。您还未消失怎么知道为何消失呢?
김일남
Fruit King 如果像法界论一样都是本有,您我何必又生又死这么麻烦呢?
張武雄
김일남 您說佛成佛後會滅了我啊,所以佛都成佛了,我應當也消失了啊
張武雄
김일남 師兄,我又要補眠了,再敘,感恩🙏
김일남
Fruit King 用这样的角度想想。如果未出生的您出生和出生的您死去时您知道谁生谁死吗?
김일남
Fruit King 生死如同本有一样让您未生时出生,让您出生后死去。可是没有您您怎么知道生如何生您,死又是如何让您死去呢?
김일남
Fruit King 可是您不生生怎么生您,您不死死又如何让您死呢?
김일남
Fruit King 因此有您生可以生您,有您死可以让您死去。
張武雄
김일남 師兄您好,我想請教您,您為了不讓我們猜出您的本尊,説個話這樣繞來繞去,你真的知道您自己在說什麼嗎?其實我真的看不懂你在說什麼耶😆
김일남
Fruit King 呵呵。您是本来看不懂,还是看了之后知道看不懂呢?我也一样啊。如果我有一个本尊,您何必跟我提问题呢?直接找本尊不就完事了吗。
김일남
Fruit King 不是我在团团转而是您的问题本身就是一个出不来的迷宫。因为您找是我的本尊,可是问的人却是我?
김일남
Fruit King 本有也一样说的是本来就有的心物。可是此心需要我的心。此物需要我的心来相应。还说心物不生不灭。可是没有我就没有我的心,同时也没有我的心相应的物。
김일남
Fruit King 还有看看说本有的这些前修,如果没有这些说本有的前修,本有如何本有的显现在脸书上面呢?再看看所显现的本有是本来就有,还是有了脸书,有了说本有的前修之后才显现本有的不是吗?这怎么能叫本有呢?
김일남
Fruit King 说空性是顽空,因为他们认为空性是虚无。可是看到这些本有我才真正知道什么才是顽空。
김일남
Fruit King 披着生灭法的衣服说生灭原本是心物相应的。
張武雄
김일남(併軌的圖像)
Snmr Miri
哈哈哈~~~,拿著問題在繞問題的人,問題永遠是問題!
김일남
Snmr Miri 如果没有问题怎么会存在拿着问题绕的人呢?您很喜欢讲本有,可是不能根本解决本有的存在,因此不断的出现本有的问题。
 · 回覆 · 分享 · 21小時

下接……(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