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  心物不相在,隔歷分明。拿著問題在繞問題的人,問題永遠是問題!…(2)

Snmr Miri
這一留言很有意思,因為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虛空外道」?所以轉貼下來備查:
●張慧美:如來藏就是真空(虛空)....十地菩薩所證
四大如來藏裏沒有四大.四大如來藏說的是無四大.四大的本體是如來藏.見四大不見如來藏.
什是一真法界?...就是虛空.拙!一真法界裏也不見佛性.
真是胡湊瞎掰!

張慧美
Snmr Miri 既然不知道.就不要下廢文
Snmr Miri
●如來藏就是真空(虛空)...
◎???
◎http://buddhaspace.org/....../%25E5%25A6%2582%25E4......
BUDDHASPACE.ORG  如來藏 (丁福保)
張慧美
丁福保: 佛學大辭典關於如來藏來自:天親法師佛性論
正好說明你對如來藏的無知!
Snmr Miri
https://www.google.com/search......
如來藏 - Google Search  GOOGLE.COM
Snmr Miri
●正好說明你對如來藏的無知!
◎也正好証明慧美只知道自己所知道的「如來藏」…果然就是怎樣的「我見」!
張慧美
Snmr Miri 我見若是佛我.很好啊!
何者是我?若法是 實、是真、是常、是主、是依、性不變易者,是名 為我....此稱佛我
Snmr Miri
哈哈哈,能佛妳的,那也很好!若可以因此而不要再來纏「法界論」,那則更好!謝謝妳唷!
張慧美
Snmr Miri 你不停止.我就有責任糾治你....佛陀交代的!
Snmr Miri
哈哈哈~~~,又如此怪力亂神,禁言一個禮拜!

Snmr Miri
●張慧美:你不停止.我就有責任糾治你.....佛陀交代的!
◎人家我不用佛陀交待,就可以直接把妳禁言!
◎「我就有責任糾治你」,看不到眾生的人,竟然想要糾治眾生?
◎「我就有責任糾治你」,嗯,慧美的一切心行,除了可以當我的「鏡子」之外,妳實在沒有這個「糾治」的責任呀!這樣,看懂我的言外之意嗎?
◎「佛陀交代的!」,已經成佛的人,還需要被佛交待?這是哪門子的佛?可見…(略過)
◎「佛陀交代的」?會這樣「交待」的佛,也已經証明了這個佛還沒有「全見佛性」,知道為什麼嗎?
◎總之,這樣的怪力亂神,真是把我當成三歲小孩了!
◎一個禮拜過後,若慧美還看不到「物」是怎樣的「本有」,那麼,這個論壇就已經不是妳可以再「存在」的地方!那就請到妳的虛空去玩妳自己的虛空吧!這樣,懂嗎?

張武雄
Snmr Miri 慧美師兄以為有一個佛可證😳,還請他護法(暈倒)
張武雄
說佛無心意識,還說佛叫他護法糾錯
Snmr Miri
就說一直團團轉嘛,連自己的邏輯都圓不起來,如何糾治別人?
김일남
Snmr Miri 呵呵。您的本有如果用某种权利来产生谁又能相信心物是本有的呢?您写的是法界论坛,可是所用的却是世间手段。您的法何在呢。
張武雄
김일남 師兄好🙏
這就是世間法啊,您現在來相應,就是有法,您不來相應就無生一法了呀,如果繼續對論,我們就又起了重重法界了,這中間有沒有物
김일남
Fruit King 呵呵。我来相应有法如何证明我相应的法是本有呢?
張武雄
김일남 法非本有,相應而生,本有就是您如如的存在,我之外的您對我來說就是物
張武雄
如果我成佛了,就說我看不到您,那就是胡扯😆
김일남
Fruit King 请教如果我是如如存在,您怎么会有相应和不相应的我呢?
張武雄
김일남 相不相應是我的心裡小劇場,跟您一點關係都沒有,我確定你如如的存在,但是我心裡不起心相,這就無生了
張武雄
我心裡無生心相,你也不會馬上死掉,就是您本自如如存在
張武雄
安捏哉否😳
김일남
Fruit King 呵呵我是如如不动说明您对我来说也是如如不动不是吗?
張武雄
김일남 阿災
張武雄
김일남 看您自證啊
張武雄
佛法一直都是自內證,沒有人可以證明您到那個位階,我肯定您也是無明妄想
張武雄
如果有一個佛,說,哎呀,善男子,您修得不錯,那肯定見鬼了
張武雄
김일남 就這樣,我說完了
김일남
Fruit King 心物本有。一个人即是心又是物,此人如何本有心,再用此本有心相应本有人呢。
張武雄
김일남 您是心,一直都是,別人假説是物,你就是別人的物,安捏哉否
김일남
Fruit King 呵呵。这个假说又如何本有呢e
張武雄
김일남 反正這些也不是針對您所說的,您只是一個因緣的示現,感恩您,有沒有得到您要的結果,其實根本不重要
張武雄
佛法一直以來都是一個自爽的心法,就是我爽就好,其實其他人的回應都不重要
김일남
Fruit King 一个假说是物,并且说是本有。请问相应此物的心又如何证明此心本有呢?
張武雄
김일남 佛陀成佛後,掛念父親是無心意識嗎?
張武雄
這個佛心是本有還是相應來的,如果沒有父親,這個心會顯現孝心嗎?
張武雄
沒有父親當然就不顯,不顯就沒心嗎?
김일남
Fruit King 本有心物是心物相应。您又把相应和本有区分。您不觉得这样的法界很混乱吗?
김일남
Fruit King 一个人有心,甚至此人是物。说心物本有时该怎么讲此人的心物呢?
張武雄
김일남 心跟物本不相干
김일남
Fruit King 那心物如何本有呢?
김일남
Fruit King 也可以说此人和此人的心是不相干吗?
김일남
Fruit King 难道心物本有是把人的心和人分开本有的吗?
張武雄
김일남 我休息一下,換你表演
김일남
Fruit King 人本有,心怎么证明心相应的是人。心本有人怎么证明被相应的心呢?
김일남
Fruit King 我就问一个问题。心物本有,心物如何证明心物的本有呢?如同一个人证明自己和自己的心是本有。是该证明这人本有呢,还是该证明这人有本有的心呢?还是正明有这人和这人的心是本有呢?

鄭來也
訪客 於 2021/05/18 19:19
法界遊子法界論壇  2018年9月8日 ·
《對正覺教團的唯一一問》
◎以種種原因故,遊子還是要問蕭平實居士:自心如來藏能直接生出四大來嗎?
◎因為這個問題真的很重要,因而,遊子不得不如此慎重的請問。
◎同時,這也可能是遊子對「正覺同修會」的唯一一問,亦以可能是「唯一」故,遊子必然會用生生世世的時間…很有耐心的等你們最明確而肯定的回答!
◎當然,在「正覺同修會」還沒有明確回答之前,從蕭平實居士的著作中,遊子將會一直這樣認為:蕭居士確實已經親証了…「自心如來藏」能直接生出四大來!
◎如果「正覺同修會們」認為遊子有誤會了蕭平實居士的說法,那麼就請正覺同修會們,慈悲的提出更正確的說法來,感恩!
김일남
鄭來也 如果真有一个本有的心物。为何您还要说明这些呢?如果您说明的这些也是本有的心物,那您提出的本有又是什么呢?

김일남
简单的说用心物本有来说明心物本有时说明的是本有心物,还是要说明是心物本有呢? 这才是本有的缺陷。因为本有是不生不灭的。可是没有生灭如何证明不生不灭呢?可是有生灭,还是证明不了不生不灭。因为生前的不生,生是无法体会的。死前的不灭也无法证明,因为死前要经历死后。
김일남
所以用法界说明本有却依赖的是佛法。可是佛法本身无本无末。因此把所说的本有弄成了无本无末的荒唐境地。
김일남
甚至把本有强加于佛法导致了学佛人的不满。因为佛法有佛性,可是本有违背了佛法的佛性。
김일남
本有如果是你们悟道的法性。您们像佛一样说明出来。而不是借着佛法改变佛法的本性。
김일남
这才叫普度众生。可是用本有法改变佛法的法性这是害众生,甚至害佛祖。因为佛法存在的意义和终止是普渡众生。可是像你们一样改变法性。佛法如何渡芸芸众生呢?佛祖又如何了渡众生的大愿呢?
張武雄
김일남 佛祖被陷害要不要提告?
張武雄
김일남 佛性被我們改變,佛還是不是佛?
張武雄
김일남 笑到併軌
김일남
Fruit King 佛性是改不了可是被改的佛性害众生。如同您的本有,本来就有我们不会怀疑本有,可是用本有的名义创造本来就有的假相所以产生了怀疑的空间。
김일남
利用这个假象误导佛法和本有这就是害众生。
김일남
说本有的前修如果有与佛同等的境界和法力就不要利用佛法误导佛法的法性。而是利用所悟的智慧普渡众生才是值得尊重的悟道者。
김일남
我们所问的空性和您所解释的空性本质上就是不同的。因为我们求的佛法目的是成为佛,像佛一样普度众生。可是您们用本有曲解空性让空性变成本有下的虚空。如果这是本有的看法我可以认可,因为这也是您们的法得道的结果。可是你们不应该用本有观察到的空性解释佛法的空性。
김일남
因为佛法的空性不是本有的角度成为的空性。
김일남
佛法的空如果有心有物,如何做到如如呢?如同道德经的道无名才叫天地之始,有名才叫万物之母。如果空有一个本有名字此空还能叫空吗?
김일남
心物本有也如此。如果有一个本有心和本有物,此道在道德经只能叫万物母,甚至连天地之始都做不成。
김일남
如此的境界怎么能自解佛法的法意呢?
張武雄
김일남 我沒問題啊,也沒境界,佛法就是法爾如是覺,就這樣👌
김일남
Fruit King 嗨。您自己悟错了,是您自己的果报。可是您把您悟错的法讲给众生,甚至众生也错误时您连众生的果报都耽误了。
김일남
Fruit King 这是佛法。也是佛的佛性。
張武雄
김일남 全見佛性不是虛無無眾生嗎,怎麼還有害不害眾生的問題存在呢?
김일남
Fruit King 如果证明佛法本有,先证明众生本有,如果一个众生不能本有您做不了本有的佛。
張武雄
無眾生 相,是沒有分別愛憎心,不是沒有眾生喔
김일남
Fruit King 呵呵。说无众生的是众生还是无众生呢?
張武雄
김일남 既然全見佛性時,諸佛不見眾生,那是誰看到地獄裡有受報的的眾生?
張武雄
김일남 你先回答這個問題嘛
김일남
Fruit King 您现在能看到佛吗?
김일남
Fruit King 可是佛在不在呢?
張武雄
김일남 牛欄佛有兩個
김일남
Fruit King 呵呵谁在看佛呢?
張武雄
김일남 你看我,我看你啊
김일남
Fruit King 反过来看看。佛看您时佛还是两个佛吗?
張武雄
不要以為打啞謎就是在論佛法
張武雄
每天在團團轉
張武雄
김일남 師兄,我大便好了,晚安了💤
김일남
Fruit King 呵呵。您看佛有两个佛。如果看者是您自己。您还觉的佛有两位吗?
김일남
Fruit King 本有也如此。先证明自己本有,然后本有自己以外的众生才能普渡本有。可是连自己都无法本有如何做到众生的本有呢?
張武雄
김일남 師兄,你在跟我對話,就已經證明本有了,啊是還要證明什麼啦,就說你要自己先繞出來啦,真是敗給你了
張武雄
김일남 我笑到沒力耶,晚安啦,我先睡了
김일남
Fruit King 说这句话的是您吗?
김일남
Fruit King 可是未说这句的您是不是也是您呢。
張武雄
김일남 是鬼也是有啊
김일남
Fruit King 一个说话一个不说话可是说话不说话都是您。您怎么本有呢?
張武雄
김일남 本無啊是怕什麼因果,本有才要擔心因果,這樣我有幫你繞出來嗎?
張武雄
김일남 你成佛後要怎麼無,沒人管你,未出世間就是有,因為有才要無,假若沒本有,是要無什麼?
김일남
Fruit King 呵呵。本有可无是有本有还是有无呢?
김일남
别以为只有本有的角度。大象不可能只有耳朵。
김일남
Fruit King 只有象耳朵也不能证明这耳朵就是大象。
張武雄
김일남 那請您搬隻象腿來
張武雄
김일남 你都說是象耳朵,連你都能知道是象了,看來法界論可以繼續發揮了,阿彌陀佛🙏
김일남
Fruit King 您说有一个本有可无。换一个角度。可不可以有一个无,有了本有呢?
김일남
Fruit King 呵呵。难道只有大象有象耳朵吗?
김일남
别以为看到钱币的一面就把这一面当作正面或是反面。因为同时也看不到这一面的背面。这个看不到和看到是平等的。如果理解不了这成面,您可以用本有的角度看一看本有必须只是本有吗?
김일남
如果能证明本无存在必须的本有是不是假说呢?
Snmr Miri
●难道只有大象有象耳朵吗?
◎真的要笑到「併軌」才可以!
◎兔子有象耳朵嗎?狗狗有象耳朵嗎?貓貓有象耳朵嗎?除了象之外,真的還有其牠的什麼動物有象耳朵的嗎?那真是奇聞了!
◎看來,只有那隻陰魂不散、死纏爛打的「貓」,才有那種到處附體的象耳朵!
김일남
Snmr Miri 如果象耳朵是大象的,所摸的象耳朵才能叫大象。可是只是用摸到的象耳朵说这就是大象,这是有漏的大象。因为象耳朵也代表象耳朵,甚至也有如象耳朵。如一个盲者摸到象耳朵时,耳朵在象身上才能叫大象。可是这个盲者摸的是象耳朵,可是摸的身体如果不是象这人所说的象就不是大象。如果这人所摸的恰似象耳朵的耳朵,认为这是大象,这也是错的。因为这人摸的是恰是象耳朵的耳朵。也就是说大象的耳朵象扇子,可是扇子不是象耳朵。
김일남
Snmr Miri 您所说的本有也如此。我们看到本有如同盲人摸象。摸到什么问您什么。因为本有这只大象您能看清。可是您把这只大象比喻成佛法,这盲人摸的象是您说的本有吗?
김일남
Snmr Miri 老是怪摸象人团团转。可是说明大象的人不把大象说清楚,摸象的盲者能摸清大象吗?
Snmr Miri
你的象耳朵之論,其前提必須要先有一個「絕對」的象耳朵存在才能成立,否則,你的一切論…都只是識智辯聰的嚼舌根而已,這樣知道我在說什麼「本有」了嗎?
如果還不懂的話,那就繼續你那團團轉的問題吧!繼續摸你的大象耳朵吧!沒空理你!
김일남
Snmr Miri 您错了。佛法本身是没有绝对的。所以学佛的人看本有如同是盲人摸象。可是您的本有是绝对的,但是用佛法的角度讲本有。一个绝对的本有如何有,没有绝对的角度呢?您最清楚。
김일남
Snmr Miri 我们认识的观世音菩萨是男儿身,可是我们在庙里拜菩萨时看的菩萨是女儿身。这是佛法。如果您的本有是用佛法的角度讲本有您应该知道本有看到的菩萨是男儿身还是女儿身吧。
Snmr Miri
無常,是常,妙哉!沒有絕對的絕對,妙哉!
沒有觀世音菩薩,哪來男兒身和女兒身的這種…專屬於你的「本有」的問題?
就繼續表演你那種不知什麼是絕對的團團轉吧!沒有人會一直想跟著你一直在問題裡面一直生問題…,然後讓自己一直頭暈的!

김일남
Snmr Miri 您不了解佛法,怎么用佛法的角度说本有呢?
김일남
Snmr Miri 您以为空就是没有吗?您错了。您根本不了解佛法。因为不是没有观世音,因此没有男儿身和女儿身的菩萨。而是菩萨本是男儿身,看到众生受苦生出大悲心,因此化作女儿身帮助众生解脱痛苦。
김일남
Snmr Miri 您的本有在佛法角度又是如何本有呢?您这位菩萨又是如何显本有法呢?
김일남
Snmr Miri 我只看到您所说的本有说是非,论长短,比高低。看不到您的法如何用佛法显本有。
張武雄
김일남 師兄早🙏
用您的全見佛性,來看法界論,您就會止息,進入寂靜涅槃,一法不生,無內無外,不要用您的心意識,一直纏繞,永無出期
張武雄
這個時候才是無物
張武雄
我大便完了,要去工作了,等等再聊
김일남
Fruit King 呵呵。刚到了彼岸又出现一个本有。我现在才知道什么是佛法无边回头是岸。
張武雄
김일남 到了彼岸不就是您說的全見佛性嗎?
這不就是佛性本有嗎?現在才知道還好不晚,我們會協助您的👌
김일남
Fruit King 呵呵。如果靠您成佛,您不在我还是佛吗?
김일남
Fruit King 这么问吧真有一个佛可成您所说的佛能叫本有吗?
김일남
口口声声说心物本有可是心物本有却是相应而成。本来存在的心物为何还用相应来说明本有的心物呢?这不是荒唐可笑吗?
김일남
佛法也如此如果佛法存在一个本有的心物,佛是心物还是心物是佛呢?
김일남
连本有是什么都搞不清还想把这个搞不清的本有强加于佛法。这不是天大笑话吗?
김일남
连天地之始都达不到的本有,如何圆满本自巨足,本自圆成的四大皆空呢?
김일남
简单说生灭都无法本有的法界论如何本有佛法的法性呢?

……底下對話略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