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2.5.15... 6:07
我相信佛所說的。(或:我相信經典、聖言量、上師、師父、善知識……所說的。)
其實,這句話的重點,並不是在「佛所說的」,而是在「我相信」。
所以,「我」相信了什麼,這才比較重要,而不是「佛」說了什麼。
因此,我們必須為「自己的相信」負責,而不是把自己的相信推給「佛」…然後竟讓「佛」來承擔。

Snmr Miri
不能為「自己的相信」而負起自己的責任,那麼……
那麼,把這個「相信」推給「佛」…其實也沒有用。

Snmr Miri
因為……(略過)。
Snmr Miri
如果你相信「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這句話,那麼,請問:
你是相信是佛所說的?還是相信《金剛經》所說的?還是相信聖言量所解說的?還是相信你自己所「理解」的?還是…你已經把這句話當成「信仰」來信了?

Snmr Miri
其實,我們都應該相信「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這句話。
但是,如果我們不能為「自己所產生的遍計所執相」負責,竟把這個「遍計所執相」推給「一切外境」的說…一切外境都是空幻的!都是來騙我們的!而且,還理直氣壯的說:「這就是佛所說的,難道你要跟佛唱反調嗎?」
???,真是三世佛冤啊!

.
所以……
所以,這就是你的「相信」嗎?而你就這樣的…「相信」了…佛所說的法了?而且,最後竟還很懂得「謙虛」的…把這個功勞讓給了佛……?
Snmr Miri
不能為自己的相信負責,那麼,其人的「相信」和「迷信」…也可能只是毫釐之差而已。
Snmr Miri
我不是說…能為自己的相信「負責」…就不會落入「迷信」,而是說……(略過)。
回覆分享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