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12月3日上午11:11
法界小語001:
只要你不是我,那麼你就有你的主體性,我就有我的主體性。以皆有獨立的主體性故,我們可以了知,所謂的「法界一體」,就只是一種勝義,而不是實際的相混在一起。

Snmr Miri 以前的法界小語,不曉得寫到第幾句?忘了……
現在就繼續來追加吧!因為一千句,就如「千字佛」一樣,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林子暘 所謂一合相就是混在一起也是一種相,哈哈哈哈
米勒兄在此見循環哦
Snmr Miri 難怪子暘兄會一直「心造境 境造心」「法 非法 法非法 非非法」的相混在一起!
林子暘 Snmr Miri 兔給了 隨便玩
共識是共識,無共識也是共識,總而還唯識。
Snmr Miri 不好意思,看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林子暘 Snmr Miri 下一個話題
Snmr Miri ●共識是共識,無共識也是共識,總而還唯識。
◎這正是你的問題所在!
◎如果我的預見沒錯的話,子暘兄將來的法論將很容易落入「詭辯」之中!慎之!
◎但,以……故,這是沒辦法的事…...
◎總之,未來若偶而能想起「法界論」,對你應該是有好處的,勉之!
◎目前,就只能先這樣了!祝福你!

林子暘 Snmr Miri 那補充一下已「我」來說。

Snmr Miri 以前,因為「雅虎部落格」停止服務的關係,所以「法界小語」好像只寫到600則?
其實,如果再加上「心情小語」的話,只要再稍微編整一下,應該已經有超過一千則了……
但,就不管那些了,「法界小語」就算再重新開始,又有何不可?^^
林子暘 備份
Snmr Miri 不怕多,就怕少!多準備一些,無妨。
樊小乖 Snmr Miri 我喜歡小語!對我而言,就是畫重點~ 感恩~ 😊🙏
Snmr Miri 好酒一杯就醉!^^
Snmr Miri 酒不醉心,所以到底是心醉,還是眼醉,就看會不會喝酒囉!^^

Snmr Miri 法界小語002:
識色相緣的五蘊身就是「心物一體」。但,以「心物不相在」故,心還是心,物還是物。

林子暘 皆性
Snmr Miri 法界小語003:
能所雙泯,就是「即心即物」的必要條件。

004:
無量光,無量壽,就是「法界一體」的根本內容。
005:
以心物從來如如故,萬法的當下,就是「如來法身」的莊嚴德相。

Snmr Miri 法界小語006:
如來法身,遍虛空,盡法界,因而我們皆與佛有緣,所以說:佛渡有緣人。
法界小語007:
一切無緣,都必將是有緣,除非你不是活在這個法界之內!

林子暘 關於心物 二性 要在加上身性 才圓起來
Snmr Miri 身性就是五蘊身之性,五蘊身就是識色相緣,識色相緣就是心物相應。
而能夠心物相應…那是因為心物本有。
林子暘 Snmr Miri 身亦本有
Snmr Miri 因為心物本有,五蘊身才得以因…識色相緣…而因緣和合。
林子暘 Snmr Miri 所以少了五蘊身性 緣不起來
Snmr Miri 心物各自皆具有「依他起性」,以皆能依「他」而起作用故,彼此能相緣!
林子暘 不能說心視物不見,卻沒說眼。
Snmr Miri 法眼,並不一定要有肉眼。
註:沒有肉身的那種覺知,其實比「眼見」要敏銳得多。

林子暘 Snmr Miri 若論覺知 何來色相視而不見?
Snmr Miri 是不執於見,不是視而不見。
林子暘 Snmr Miri 阿彌陀佛🙏
眼物本來無人執。

Snmr Miri 法界小語008:
佛不渡無緣之人,那是因為我們自己自閉於佛緣之外。要知道,佛早在無量光無量壽的地方,一直等著我們打開自己的那一扇心窗。

Snmr Miri 法界小語009:
法界實相,一直明明白白的佇立在我們眼前,蒙佛的功德力,我們終將看到自己如如本來的「法」身……。

Snmr Miri 法界一體010:
五蘊身就是如來法身的法味一滴,而這一滴卻蘊藏了整個法界的寶藏,所以說:五蘊身就是如來藏!(註:如來藏乃法身在纏)

邱明仁 悟道之人才能體會到萬物的共體,稱為本體。那是真真實實的相混在同一個宇宙大體,不是勝義。
Snmr Miri 明仁兄,你我幾時相混啊?^^
Tan Kian Soon 邱明仁 執著不會的是很難會的。就是常話說的貪睡的是叫不醒的。
Snmr Miri 我把Tan Kian Soon兄的話再說清楚一點:
像小米粒那種「執著於不會相混」的人,是很難體會「法界一體是怎麼相混」的實際狀況。這就是常話說的:貪睡的是叫不醒的。
Tan Kian Soon 請別用自己的錯意加在他的心意,因為此為是非常罪過的。阿彌陀佛!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施主不妨先學會參透因果關係法 。
Tan Kian Soon 目的就可以改變法界論所有的因果關係了!
Snmr Miri 我的詳加釐清,應該沒有錯解Tan Kian Soon兄的語意吧?
另外,至於我有沒有錯解明仁兄的語意,人家自有定奪,因此就如Tan Kian Soon 兄所說…「用自己的錯意加在他的心意」,這真的是非常罪過的!^^
林子暘 Snmr Miri 冷冷想賴床~

Snmr Miri 法界小語010-1
法界一體,從不礙各自的主體性,所以因果不亂,自証自得。
各自的主體性,從不礙法界一體,所以燈燈相攝,毗盧性海。

Snmr Miri 法界小語010-2:
以「我」為圓心,用「無限」畫一個圓,這就是「法界一體」第一個層次的語意!

Snmr Miri 法界小語010-3:
每一個人的「無限圓」都沒有辦法超越任何一個人的「無限圓」,唯只能圓圓相攝,這就是「法界一體」第二個層次的語意。

Snmr Miri 法界小語010-4:
至於個人這個「圓」,如何變成「無限大」?那就是「法界一體」不可思議又不可思議的第三層語意了!(註:任何執念,以執故,就被執所限…而不能無限大。唯有空,唯有不執的空,才有辦法無限。)

邱明仁 個人的無限圓,沒有辦法超越伍何一個人的無限圓?應該說是圓圓相融才是,法界一體嘛!不言超越,只能相融。
Snmr Miri 是的,就是圓圓相融!
讚 · 回覆 · 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