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12月4日下午8:58
法界小語021:
當我們覺得任何人都不可靠的時候,那就只能靠自己了。而當覺得連佛也不是我們可以依靠的時候,或許自作主人的個性已經成熟。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1-1:
當我們連自己都靠不住的時候,那只能靠爸!但是「靠爸」…絕對不是一件幸福的事!

林子暘 佛言:靠自己。
Snmr Miri 靠!自己……得有相當的能耐才可以!^^
林子暘 Snmr Miri 靠樹遮蔭
Snmr Miri 千萬不要靠山山倒,靠人人跑。所以還是靠自己最好!^^
林子暘 Snmr Miri
山倒扶山
人倒扶人
Snmr Miri 厲害了,這要佩服才可以!子暘兄給人靠嗎?^^
林子暘 Snmr Miri 要靠什麼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2:
在茫茫的大海中,能有一根浮木可以依靠,那只能算是幸運。
在茫茫的人海中,能有一個人值得我們信賴,那還得靠祖靈的庇蔭。
在茫茫的法海中,能否躺在佛的懷抱中,那還得靠我們自己的本事才可以!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3:
「我」,絕對不是一個可靠的人,所以千萬別依靠「我」。要「無我」才是你的依靠!

Tan Kian Soon 沒有“我”就不能認識人,所以千萬要靠“我”來成就無我行佛事。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3-1:
沒有「我」就不能認識人,所以要靠「我」來成就無我;同樣的,沒有「心物」就不能認識「心物相應的法」,所以我們一定要靠「心物本有」才能認識「法空」的真正涵義!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3-2:
若「心物」不是本有,若沒有「心物相應」,那麼,「一切空」都將只是「空談」,而且,更會是另一種很嚴重的「夢幻泡影」!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3-3:
夢幻泡影就是空!但是佛法的真正空義是:洞見一切有是怎樣的有,而且一點也不含糊!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3-4:
有,再怎樣的因緣和合,有就是如如有,就是用「有」的軌則、用成住壞空的方式…存在於緣起緣滅的現象界,而這就是「本有」的含意之一!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3-5:
現象有,就是緣起緣滅,就是性空。因此,現象「有」就是性「空」,而這就是…空有同義!現象如夢,性常在,這就是…空有同義!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3-6:
緣起就是性空,緣滅就是性有,現象界的緣起緣滅…其實就是空有同義!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3-7:
「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此無故彼無,此滅故彼滅。」這句話已然告訴我們:不能無中生有。
以「此無故彼無 此有故彼有」故!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3-8:
以「不能無中生有」故,這個「無」必然不是「空無」,必然就是一種「真空妙有」!(註:若從物界的角度來看現象界的變化,那就是指「四大」。)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3-9:
物界的根本源頭就是四大,「四大」就是真空妙有,周遍法界,本不生滅,而這就是本有。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3-10:
若沒有四大的存在,那麼,任憑我們的心再怎麼胡思亂想,也不會生出山河大地來。(註:若能生出山河大地,那這種「看法」…其本身就是一種妄識了。)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3-11:
以「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故,種下妄心,只能生妄識,不能生出山河大地。山河大地必須藉著「心物相應」,然後以相應故,再從四大輾轉而變成!

Tan Kian Soon 感恩米粒兄的早晨小語!
Snmr Miri 也謝謝Tan Kian Soon兄!早安!
Tan Kian Soon 但不知米粒兄是否要聽實語?
Snmr Miri 合掌各歡喜即可。^^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3-12:
「物界山河大地之有」從不離「物界四大之真空妙有」,也就是說。山河大地,日月星辰,自有物界的軌則,縱然一直被「心」所應用,亦不曾離開過自身的軌則!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3-13:
物界本自性涅槃,不是被心所曲解之後…就會變成夢幻泡影的。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3-14:
以「物本自涅槃」而可隨「心」所欲故,此「心」也才可以從「彼此相應」中…用彼「涅槃之鏡」的反振盪…來返觀自照!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3-15:
「物」就是一面「涅槃之鏡」,所以,能看到「物本自性涅槃」就能看到「自心」的本來面目。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3-16:
以「相應」故,若此心只看到夢幻泡影的外境,那就表示自己還活在夢幻泡影之中,然後,還會以為這種虛幻…就是「空」義!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3-17:
不敢面對當下的「一真」,就會扭曲「空義」,然後,在「夢幻泡影」的妄識中…也就沒有能力「空有同義」了!

Tan Kian Soon 米粒兄不妨主客觀念對換位一下,再細心回“參”自己所論述的。
Tan Kian Soon 依您現在的功力是應該可以的。阿彌陀佛!
Tan Kian Soon 因為已經是很接近了!
Tan Kian Soon 只差臨門一腳
Snmr Miri 沒時間與Tan Kian Soon兄哈拉!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4:
「我」,絕對是一個可靠的人,因為,「我」就是打開法界寶藏的那一把鑰匙!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5:
「我」的親身經歷,才是最真實的體會,所以,你的體會絕對是你的,不會變成是「我」的!因而「我」必須向「我自己」下功夫…並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把鑰匙!

Tan Kian Soon 可看到“我”之前言不搭後語?
Snmr Miri 那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又落二見了!
Tan Kian Soon 因為當“我”之剎那一念迷而不覺說了你之後所變了!
Tan Kian Soon 這就是“我”之在剎那一念波動之能變所變的妄念裡面形成的。
Tan Kian Soon 只要“我”之有極微細波動念就看不到事實真相了!
Tan Kian Soon 就變成了二法。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5-1:
不暸解「我」,而自起「我見」,那就沒有辦法「無我」,也就找不到那把鑰匙!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5-2:
當沒有能力「無我」的時候,就沒有能力無眾生相。
以還有「眾生相」故,這個「我見」必然會被「眾生的那個涅槃鏡」所反射出來……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5-3:
死鴨子嘴硬,也可以是一門深入的法門。以點也是圓,故!
(註:至於能不能圓一切法,那就得看硬到何時了。)

Snmr Miri 今天到此為止,休息去了!
Tan Kian Soon 所以之前才會勸說要打醒自己啊!
Tan Kian Soon 善哉 善哉 阿彌陀佛!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6:
我們都是用「唯我獨尊」的方式來繞法界大圓的,就算「無我」還是要以「真我(真如本性)」為基礎,以洞見「諸法無我」為內容,才有辦法「無我」。(註:法就是心物相應,就是非心非物,其本質本來就是無我。)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7:
找到真我之後,就可以完全自作主人了,然後繼續走「唯我獨尊」的路。(註:這時候的「我」就是「無我」,唯以尚未法界一體故,以尚有「慈悲相」故,唯我獨尊!)

Tan Kian Soon 有能力主客觀換位之後才是開始借假修真悟後起修。
張武雄 Tan Kian Soon 這一句有到位喔👍
Tan Kian Soon 沒有到位就絕對無法說出所以然來。
Tan Kian Soon 張武雄 早安您好,阿彌陀佛!
張武雄 Tan Kian Soon 🙏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8:
自作主人,就是找到了自己的本來面目,然後不再因任何外境來扭曲自己的智見。換句話說,也就是已經洞見一切外境的本來面目,然後兩相自在。
法界小語028-1:
能「洞見一切外境的本來面目,並同時洞見自己的本來面目」,這就是「主客觀換位之後」的平等觀。

張武雄 Snmr Miri 好一個「兩相自在」👍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8-2:
若把外境看成是虛幻,這樣就無法「主客觀換位」,只能一直用主觀的方式來唯我獨尊。

Tan Kian Soon 米粒兄說對了!
Tan Kian Soon 醒來之後看外境就如看自己的夢境。
Snmr Miri 「就如」,如是!
但以「即心即物」故,以「能所雙泯」故,實在沒有「就如」!
又,以沒有「就如」故,因此,沒有「就如夢境」,唯是「一真」!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的確是
Tan Kian Soon 所以佛才說聞法別著文字相。
Tan Kian Soon 因為所說的是只為方便眾生能明白而說。所以佛是不得已而為之說法。
Tan Kian Soon 因此佛才會說遊戲人間啊!
Tan Kian Soon 有能力一念看穿外境就絕對是會用清淨平等覺的真心了!
Snmr Miri 所以,別說如如外境...是由意識所生出來的就好!
Tan Kian Soon 所說的全是為方便而說如如。
Tan Kian Soon 請問若沒有說如如,眾生是如何醒?
Tan Kian Soon 說夢中夢即是如如說
Tan Kian Soon 所以現在應該明白為何說佛沒有說法了吧!

Snmr Miri 法界小語029:
以唯我獨尊故,自作主人。自作主人故,不再依賴。不再依賴故,擁有全部。擁有全部故,佈施無盡。佈施無盡故,無我法二執。無我法二執故,無四相。無四相故,唯我獨尊只是假名。


Snmr Miri 法界小語030:
以唯我獨尊只是假名故,「我」用個人的主體性,紮紮實實的繞了一個法界大圓。以法界大圓故,能與諸佛圓圓相攝而同一法身,與眾生相濡以沫而共一如來藏!

讚 · 回覆 · 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