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12月5日下午3:04
法界小語031:
夢,就是一種潛意識。因此,「夢」可以在我們睡覺的時候,在精神放鬆的情況下,把潛藏的各種心緒,以沒有邏輯的影像,很錯亂的浮現在我們的腦海中。(註:大腦會很努力的給它一些邏輯劇情,以符合夢境的顯現。)


Snmr Miri 法界小語032: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每一個人都會做夢。只要我們還會胡思亂想,就會做白日夢;只要我們還會睡覺,就會做春秋大夢。


Snmr Miri 法界小語033:
沒有人喜歡惡夢,但都一定喜歡美夢成真!只是可惜的是…唯有夢醒…才是真!


Snmr Miri 法界小語034: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是這樣美夢,卻有可能讓現實變得更加的醜陋!因此,惡夢之乍醒,或許會讓我們覺得現實世界還滿可愛的?


Snmr Miri 法界小語035:
不管怎樣的夢,夢就是夢,終究是要醒過來!你是被太陽叫醒的?還是被鬧鐘吵醒的?但,真的醒了嗎?還是只回到了另一個夢而已?


Snmr Miri 法界小語036:
「夢」,如果就是那個潛意識的話,那麼,所謂的睡醒,也只是暫時離開了潛意識而已,不是嗎?所以,那個潛意識真的「醒」了嗎?還是繼續睡著了?


Snmr Miri 法界小語037:
我們必須好好面對還在睡覺的那個潛意識,然後喚醒它,這樣,我們才有機會…真正的醒過來。


Snmr Miri 法界小語038:
在我們還沒有能力面對自己的潛意識之前,在現實中,其實我們都只是一個還在睡覺的人。因為我們都還活在自己「深層妄識」的潛意識裡面。


Snmr Miri 法界小語039:
夢,真的只是夢嗎?有其果必有其因,夢,真的只是一場夢而已嗎?
雖然,潛意識每在半夜的時候,都會化身成夢的方式來提醒我們…不要忘記過去自己所種下的妄識種子,只是我們都把它當做是一場夢,然後就一直夢下去了。


Snmr Miri 法界小語040:
在夢中,我們只會被自己的潛意識拖著走,根本沒有能力面對它!所以別期望自己在夢裡面會有多大的能耐,夢中捉夢,終究一場空!


Snmr Miri 法界小語041:
其實,在我們醒著的時候,我們也一直被自己的妄識執見拖著走,所以,在醒著的時候,如果都沒有辦法返觀自己的妄識執見,那又如何有能力洞見…潛藏在夢裡的那些俱生我法二執?


Snmr Miri 法界小語042:
就不要再做白日夢(胡思亂想)了,因為除了會增長當下的妄識執見之外,也會日久生苔的變成潛意識,然後變成夜裡永遠無法成真的美夢……。


Snmr Miri 法界小語043:
夢,也是一層又一層的。可以是夢中之夢,也可以是睡覺之夢,也可以是浮生若夢,也可以是隔陰之夢,也可以是法界大夢!至於我…則還在做法界大圓的那個涅槃之夢!


Snmr Miri 法界小語044:
就讓自己單純一點,就讓自己直心一點,然後,我們就有機會從「妄識執見」中醒過來,並睡入另一個層次的夢鄉!

邱明仁 據本人的做夢分析,人的大腦不可能給它編一些劇情,甚至加上色彩。潛意識只是一個起頭作用,劇情不可能由潛水意識製作出來。應該是平行世界的作用,人的魂飛到平行世界,或平行世界的魂飛到我們身邊,互相交感產生。這平行世界或有陰間或其他神佛的世界或其他不可思議的世界,劇情或故事因交感作用而產生。科學家至今也都弄不清楚做夢的原由,全推給潛意識,而有些夢兆,其實是人的靈魂去看到未來世界的一小部份,而得以應驗。所以我認為夢是靈魂的作用而不是潛意識的作用,因為魂沒有能量與物質,所以不會受到這個地球的附制,可以到許多不可思議,無法理解的平行世界發生故事。
Snmr Miri 謝謝明仁兄的補充。
有關於會作夢,當然還有其它的原因,例如心電感應,例如從靈界來的暗示,例如入定,或其它有如電腦連線的進到另一個異次元空間……。但這些都屬於比較偏向特例,或比較特殊的人,才比較有這種狀況。因而略過不談。
所以,這裡所說的夢境,只是專門針對一般人普遍存在現象的潛意識來闡述而已。
Snmr Miri 另外,所謂的劇情是這樣的:
舉一例,我們在睡夢中,突然被鞭炮聲驚醒的狀況:
此時在睡夢中的人,可能會在同一時間,就在那剎那而不到1秒鐘的時間,可能就馬上編造了一個突然遇到什麼緊急狀況的劇情,然後才嚇一跳的被驚醒,而這段劇情的過程,可能會有幾十秒鐘那麼長,但其實也只是那炮響的一剎那而已。因為就在醒來的時候,那一聲炮還很清晰的可以聽聞得到……。
也就是說,人們在睡覺的時候,為了「被驚醒」所以才在那一瞬間編造了一個「會嚇到的劇情」來讓自己醒過來。(事實上,是先嚇到,然後我們的潛意識才依著它過去的經驗,瞬間從中抽取了一個曾被嚇到的劇情……,於是,當我們醒過來之後,我們會錯以為是…先有了劇情,然後才聽到了鞭炮聲……。
又,同樣的,在做夢的夢境裡面,所謂的不符合邏輯劇情,事實上,也是如此剎那剎那的…依著過去殘存的經驗影像…而與當下的「潛意識」相應,然後才被編織出來的。甚至某些妄識神通者,其所見到的影像,也會依著這樣的原理而出現了所謂的妄境……
由於這裡面的內容,不是那麼容易就說得清楚,因此只能如此簡述……,先這樣。
邱明仁 我只能說大腦不可能編造劇情又製作影片,又加上色彩。至目前也沒有任何一個科學家可以証明有潛意識這個東西,甚至科學界普遍認為潛意識之説是屬於巫學。
Snmr Miri ●科學界普遍認為潛意識之説是屬於巫學。
◎不會吧?「潛意識」已經是很現代的用語了。
◎那麼就用「第七識」來說也可以。只是這樣…科學家就更搭不上線了。^^
邱明仁 潛意識是屬於心理學,心理學都不被科學界接受,遑論潛意識。
Snmr Miri 哦…,那就心理學家吧!
哈,不好意思,還以為它們是同領域的,那這方面我還得再好好充實一些知識才可以,謝謝明仁兄。
Snmr Miri ●我只能說大腦不可能編造劇情又製作影片,又加上色彩。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是不是就是大腦的運作,我無法確知。但以現代人的說法,我也只能暫時推給「大腦」了。^^
◎又,從「潛意識」的角度來看,真的是妙哉!因為我們的識智辯聰…總會給自己找理由(編劇情),然後,我們才會「知道」自己在夢什麼。
◎因此,各種潛意識的錯落浮現,會讓我們的夢境變成…斷簡殘篇…,也因此,我們的「夢中劇情」就會跳來跳去的…幾乎毫無邏輯可言。
◎就像我們在胡思亂想一樣,只是胡思亂想…我們還可以有一點點自主性就是。但是,在夢境中,那就只能隨潛意識的浮現而逐流了。
◎另外,夢境中好像沒有色彩吧?因為,就如我們的胡思亂想一樣。若有所謂的色彩,那應該也只是一種「被想像出來的一種顏色」而已。
邱明仁 大腦不可能在一秒鐘之內,編劇、製作影像、圖片。應該是人的靈魂與平行世界的事物在交感。我曾經在夢中到過這些平行世界,跟我們世界六分像四分不像,有些差異。夢中劇情是我在平行世界的生活狀況,跟現在世界是有差異的。
Snmr Miri 哈,明仁兄的夢已經不是夢了啦!或說靈魂出竅也許會比較恰當些。只因為是「睡覺之後才發生」的,因而我們也可以說這是在做夢,但這和我現在所說的一般人的夢,其內容完全不一樣啦。
Snmr Miri 補充說明:夢境中應該是沒有色彩的。
就如我們把眼睛閉起來,然後去想…那個是紅色、那個是綠色……
所以,夢中所謂的色彩,應該就像我們閉起眼睛之後,然後所「想像出來的那種顏色」一樣!

邱明仁 夢中有顏色也有溫度,我夢過過世三四個月的親人,那是寒冷的冬天,他穿著短袖,我問他不怕冷?他說他身體還很好的,不怕冷,別擔心,我摸著他手臂還是溫溫的。我問他現在生活如何?他說一切正常,在那邊已找到一家銀行上班了,與這邊是不同系統的銀行。我親人在世時,在高雄一家銀行當經理的,這不是想像,也不是我的創作,這是一個實際的夢境,是在平行世界裏,不是在陰間發生。潛意識或許只是個起頭作用。
Snmr Miri 哈,明仁兄這種非常人的「夢」境,就在平行世界(異次元空間)裡,這對一般人來說是很難想像的,所以只能理解和佩服囉!^^
Snmr Miri 很慶幸我只是凡夫俗子,要不然,我就不懂得什麼叫「做夢」了!
邱明仁 Sumr Miri夢見自己只是凡夫俗子?
Snmr Miri 是凡夫俗子,才可以做凡夫俗子的夢啦!
若像明仁兄這樣能做靈魂的夢,那在紅塵白浪的世間…實在是太稀有了!^^
邱明仁 每一個人都在做靈魂的夢,只是有些人覺知不明而已。
Snmr Miri 從我角度來看,潛意識就是「心識的一種妄識執見」,也就是一種在睡覺時會被「無意識顯現出來」的一種「夢」。而這種現象…也可能就是明仁兄所認為的「靈魂的夢」。
邱明仁 我認為在作夢的過程,潛意識只是個起頭作用,帶動靈魂的轉換空間,有的靈魂因為現實生活壓力太大,想遁逸至別的空間,不想回來現實世界,所以才有很多自殺的人,那些人的魂早走了。
Snmr Miri 這是個很不同思路的看法,「靈魂」能全然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理解就是!
林子暘 親人是你淺意識的親情作用,平行世界穿越作用是當下的實相破裂才會穿越影響至平行世界的體驗,跟夢不一樣。
破裂的原因有可能是生死事件,迷幻藥,精神分裂都有可能導致穿越。
而現實是覺知體驗,包括你的夢。
物理學來說是睡覺、 死亡的時候大腦會分泌一種物質叫dmt
人體內內源性的DMT,產生於人腦,DMT參與了一些心理和神經狀態的運作。其中之一是自然做夢狀況下的視覺效果,好比做夢有看到甚麼甚麼的. DMT另一個參與的就是瀕死經驗。
Snmr Miri 哇!謝謝子暘兄的補充!
今天又學到了一個新有名詞DMT,謝謝!
林子暘
林子暘
Snmr Miri 實相四大有很多自然物質 人類合成物質都參與在其中來豐富「覺」
邱明仁 平行世界應該是有多種方式到達,我就常常去過,但不是生死事件,或迷幻藥或精神分裂,不用實相破裂,就在夢中。人的夢是科學無法到達的領域,我認為是人的靈魂作用。靈魂沒有質量與能量,不受地球及物理條件束縛,有些魂可以隨時轉換空間至不同世界。而平行世界其實就在我們身邊,甚至我的臥室就在另一世界的大馬路中央。而我認為神佛就存在於各自不同的平行世界裏
林子暘 邱明仁 夢是其中一種平行世界,平行世界時時刻刻在生活中穿越。

Snmr Miri 法界小語045:
做夢的人,不知道自己在做夢。當知道自己是在做夢的時候,那已經醒過來了。


Snmr Miri 法界小語045-1:
知道自己在做夢的人,並不意味著今後就不再做夢,除非我們已經破除了所有的妄識執見。


Snmr Miri 法界小語045-2:
在夢裡面,我們是沒有辦法破除妄識執見的。因為「夢」只是妄識執見所放射出來的一種影像而已,而影像根本毫無能力回過頭來干涉妄識執見。


Snmr Miri 法界小語045-3:
從夢裡面醒過來的人,就要知道「會做夢」的原因…到底在哪裡。然後,趁著還醒著的時候,趕快向自己的妄識執見下功夫。


Snmr Miri 法界小語046:
要把睡覺的人叫醒,容易;但是,要叫人不要做夢,卻很難。除非我們有能力幫他吃飯!


Snmr Miri 法界小語047:
聖人無夢。只要我們有辦法把「妄識執見」清除乾淨,我們一樣可以無夢,一樣可以超凡入聖!

邱明仁 夢中的人其實是自己的魂,魂因為沒有質量及能量,不受地球甚至物理規律所局限,所以能脫離一切束縳,到另外一些世界去,夢中的劇情是與魂與另一世界的事物的生活體驗。
Snmr Miri 所以,明仁兄的「夢」是靈魂出竅,不是一般人的夢。^^
邱明仁 其實任何的夢都是靈魂作祟,有時候是別的魂神來找你。我確信我的夢是出竅,常知道自己飛去那裏,也會去做一些事情。只是這幾年我不想如此了,才用方法不再出竅。因為出竅雖是很美妙的事,但也是很危險的事。
邱明仁 夢有些是妄識執見所引起的,但那劇情不是自己大腦編造製作的,是實際發生的,
邱明仁 極樂世界或許是阿彌陀佛的夢境,但祂把夢境説出來,並指引信徒用佛法走向此平行世界的途徑,以充實此世界的人口及內容。
Snmr Miri 阿彌陀佛沒有夢,只有願力。
當然,有人說西方極樂世界只是一種化城,但這是看法角度或定義的不同而已。能理解。
當哪一天,明仁兄「夢」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我想那個「平行世界」…應該也是很真實的才對。
邱明仁 Snmr Miri 我不會夢到極樂世界,「極樂」這個名稱及意義都不適合我,我會自己夢一個「無樂無苦」的世界。
Snmr Miri 讚!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圓,最後再與阿彌陀佛…圓圓相融。
樊小乖 Snmr Miri 米米~ 26 到 30 哪去了?@@
Snmr Miri 還沒寫,且等Tan兄沒跟那麼緊的時候,再來接續。^^
張武雄 Snmr Miri 每一句都是寶藏👍
Snmr Miri 一就是一切,所以,有時候把數十句小語合起來,也才只是一句「大」話而已。^^
Snmr Miri 偌大的「法界大圓」,其實也只是言語道斷的一個「句點」而已。
張武雄 Snmr Miri 有時一個小語就讓我點了至少三下的頭了,哈哈😄
感恩有您🙏
Snmr Miri 就像這一句話嗎?
● 偌大的「法界大圓」,其實也只是言語道斷的一個「句點」而已。
Snmr Miri 其實,事先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只有在落筆的時候,才知道要寫什麼。^^
張武雄 Snmr Miri 沒錯👍
能參透一句,應該可以省一阿僧祇劫的時間
張武雄 Snmr Miri 您腦袋能裝那麼多記憶,真是令人折服🙏
Snmr Miri 是的,就那麼一句,足矣!如果我們有如響斯應的體會的話。
其實「世事洞見皆學問 人情練達即文章」,就連底下這一句客套辭也可以是真理!^^
就像小乖兄問的前面那個還有沒寫的026~030一樣,因而我現在的思緒還等於是「零」,等一下,再回去那邊的時候,再看看,應該還有辦法「如影現形」的寫下去才是。^^
張武雄 Snmr Miri 海味一滴能知大海,一即一切,感恩🙏
樊小乖 Snmr Miri ●就像小乖兄問的前面那個還有沒寫的026~030一樣,因而我現在的思緒還等於是「零」,等一下,過去的時候,再看看,應該還有辦法如影現形的寫下去才是。^^
○還少 29、30~ (敲碗) 😝
Snmr Miri 哈哈哈~~~,等晚點再說了。現在沒有心情。^^
Snmr Miri ●您腦袋能裝那麼多記憶,真是令人折服
◎其實,我的記性非常的差,有點老人痴呆,但講好聽一點就是:一直處在放空的狀態之中。
◎會寫那麼多的訣竅就是…我只懂得法界大圓,至於其它的點點點,就讓它隨緣顯現就好。所以你們都是打開我智慧的那塊敲門磚!

Snmr Miri 法界小語048:
夢,可以說已經是「心→物→境→事→理→法→萬法→……」的最末端了。由此可知:夢絕不是無中生有,而是依然沒有離開「心物相應」的法則!


Snmr Miri 法界小語049:
妄識執見(包括胡思亂想),就是一種虛幻。因妄識執見而來的夢,更是一種虛幻。然而這種虛幻…卻從來也沒有離開過「實相」的原理,所以夢…依然有它可以「存在」的法則。

張武雄 Snmr Miri 米粒兄,所以 想在夢境中有能力隨自己的意識控制自我,是不是也是一種妄上加妄的思惟?
Snmr Miri ●想在夢境中有能力隨自己的意識控制自我,
◎想歸想,沒那麼容易就是。但是,只要能知道自己是在做夢,那就已經很厲害了。
◎事實上,任何一種法門的「定」境,也都是在妄上止妄,就看我們怎麼應用而已。
◎若有辦法在夢境中隨意控制自己的意識,那這種人已經有相當清醒的功夫了,實在了不起,值得讚嘆!

Snmr Miri 我曾經在夢中知道自己在做夢,然後強力扭轉當下的夢境。
但是,當進入另一個夢境的時候,就隨夢而去,不知所終了……。
張武雄 Snmr Miri 您的意思是,一個夢能控制,接著而來的另一個夢就無法判別了是嗎?
Snmr Miri 是的,轉入另一個夢境之後,就繼續做自己的春秋大夢了!
也曾經知道自己在做夢,然後就不管它,但不管它的時候,卻反而醒過來了……
但,這些都只是「曾經」,並不是一直都有這樣的能耐,……
張武雄 還沒深入之前,我一直以 睡覺不會做夢自豪,前年認真的念佛到只要清醒著就唸,可是卻開始做夢了,後來開始進入法界論壇,又不夢了,真是奇哉怪哉
樊小乖 我幾乎「不做夢 (記得的)」,所以每次做夢,都很珍惜,都是檢驗自己的時候!
Snmr Miri 真是佩服也羨慕你們兩位,因為心思越單純而樸實的人,就越少夢的可以一覺天明。
註:夢,真的可以很如實的把我們很深層又深層的潛意識給揭露出來。
再註:其實,換另一個比較嚴格的自我檢視的角度來說,那就是:當我們越「無心」而心思越澄明的時候,越能清清楚楚的看到自己的潛意識,並讓潛意識無所遁形。乃至可以達到「聖人無夢」的境界。
Snmr Miri 我還沒有這個能力,目前只能在現成的種子(潛意識)裡面,儘量把它變成道種智,如此而已。
Snmr Miri ●還沒深入之前,我一直以 睡覺不會做夢自豪,前年認真的念佛到只要清醒著就唸,可是卻開始做夢了,後來開始進入法界論壇,又不夢了,真是奇哉怪哉
◎真是妙哉!
◎這種「現象」,於「法界論」如觀掌中珍……。但,我不能說太多,只能略過。因為我怕不懂的人會錯解念佛法門……
Snmr Miri 讚嘆!武雄兄真的是上根上智的人!
張武雄 Snmr Miri 上根就顛倒了,根要在下才正常,呵呵
樊小乖 張武雄 讚嘆根在下的上根上智人!😁👍
張武雄 樊小乖 兄弟,根在上會吸不到水,穩死的,哈哈😄
Snmr Miri 其實具有氣生根的植物,在半空中更能頓見其飄逸高雅!
張武雄 吸取空氣中的水氣,成長茁壯

Snmr Miri 法界小語050:
若有辦法看破夢是怎樣的虛幻……,我的意思是說,如果我們有辦法看到夢的實相,那以有能力破除妄識執見故,我們必然可以:美夢成真!

讚 · 回覆 · 3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