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醫功」靜坐之口訣】
.

眉心輪(有輪):心物不偏 法界正見
頂輪:唯覺是行 以我為緣
喉輪:穿梭兩界 呼吸之間
心輪:流轉全身 意在胸前
臍輪:百骸俱暢 氣沉丹田
性輪:能所雙泯 回歸本元
基底輪(空輪):卍字如如 太極是圓

圖十(大頭貼一).jpg

法界醫功.jpg

法界醫功1.jpg

法界醫功2.jpg

Snmr Miri 這七句「口訣」足足可以寫一本書了。
鄭來也
鄭來也
懂嗎?這些功夫曾用功遊子媽媽身上
鄭來也 遊子有跟他媽媽雙修過懂不懂!氣灌眉心產生幻覺
Snmr Miri 別胡說八道!要正經一點!
Snmr Miri 這種沒頭沒尾,又不負責任的說話方式,很容易造成沒有必要的誤會!
鄭來也 誰會誤會遊子,我相信沒有一個人會這樣想
Snmr Miri 要知道,「你」,不能代表「你之外」的任何一個人!
不過,已經另有貼文貼出一些…練功的典故過程,這樣應該會比較好一點。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9318105991252/permalink/480572039199189/
要不然,別人還真會以為那個遊子只是個胡亂來而不知審慎求是的人……
既然有找到過去的一些文章,那就順便看看能不能找到「遊子幫老媽消腳水腫」的那段史實囉!我想那篇對一般人可能比較受用……
鄭來也 天啊!我知道有這個遊子幫老媽消腳水腫相片和細心照料的文章,竟然我沒存檔,確存了遊子與女兒的故事不少
Snmr Miri 找到了,在這裡:
https://www.facebook.com/iamwhoiam999/posts/753382788056201
鄭來也 原來如此我是2014年12月開始找2010年的如儀明日之星留言的舊有資料,難怪會找不到,那是後來沒再留言了😌😌😌
張武雄 說真的,講到「打坐」我真的沒辦法,哈哈
鄭來也 打坐也要有打坐的環境,你看小乖乖就沒那個福份
Snmr Miri 真是亂講話啊!以小乖兄的因緣,人家比你好太多了!
鄭來也
Snmr Miri
因緣不具足,不再續談這個話題!
Sunkist Ming 記得我第一次打坐,有感覺到背後被氣打過來是怎麼了?😂😂,而且打坐時間多久有差嗎?超過半小時正常嗎?😅
鄭來也 但遊子的打坐是真修的看得出來,不是為了空爽而入手的
Sunkist Ming 其實我會有擔憂打坐場所的磁場問題😁😁
Sunkist Ming 哈哈!半小時算甚麼?🙏🙏🙏
鄭來也 我還以為要打一整天,這個俺還能接受 還有美國時間
鄭來也 20分鐘俺有時也可練一下資味,還是要學起來
鄭來也 香吉士不要小看這30分鐘,不但也練身心還可慣穿宇宙諸法實相,俺非常知道這種心物原理,一般佛家都忽略這個重要關卡而無法了悟
Sunkist Ming 了解!🙏
鄭來也 知道你是要讓我了解才20分鐘,不然我還以為天天打坐又不用做事,不是完蛋了
Snmr Miri 有關於老媽的事,在這裡順便記錄一下:
好幾年的時間裡,在兄弟們輪流照顧老媽之時,我以「修行願力」故,以「氣功可以治病」故,當時曾暗地裡發了一個小願,那就是:要用氣功盡心盡力的照顧老媽,「不淮」老媽在我這裡出狀況。
沒想到,最後的結果,竟然是老媽…真的滿了我的願!
簡單的說,在最後一次的輪照後,老媽離開了我這裡沒多久,就出狀況入院了,時好時壞,醫院進進出出,等到又將輪到我照顧之時,老媽就往生了……
所以,真的是老媽滿了我的願,感恩!
其實,最重要的事是,住院期間,老媽真不簡單,她竟然會對每一個人都含笑點頭的說謝謝!不是只有對醫護人員這麼說,連對我們這些應該盡孝而做些本分事的兒孫輩們,她也都很感恩在心底的說謝謝……
病痛,雖然是苦,但這樣的事,卻讓我「樂」在心裡頭,所以,老媽最後這一段「赤子」的感恩之心,才是我替老媽覺得最幸福而快樂的一件事…。
鄭來也
楊天成
遊子不是閉關
Sunkist Ming
樊小乖
終於抽出點時間回回了,在看到這篇時,無奈在外面趴趴造,只能先點點讚,卻又無法多說什麼... 😕
米米也練氣喔?儘管我很愛打坐,片片段段也坐了廿來年,但也沒人教。從一開始的安那般那,到後來也不用數了,修止觀、找真心 (此找非找) 等等,就一直到現在,每次平均在 1 個小時左右。

您所謂的「法界醫功」是?算是氣功的一種?小子對這方面沒概念,卻又好奇的緊... 哈~ 😄
Snmr Miri ●米米也練氣喔?
◎米米若沒有練氣功,那現在的骨頭已經可以拿來打鼓了……^^
◎若不是像我這樣無葯可治的逼不得已,或可以不必特地的去練氣功吧?但,若為了治病養身,也無妨就是!
◎更何況是「心物本有」,心物之「氣」,其實早在我們的五蘊身中…以「心物相應」的方式在運作,但看我們自己如何體會和應用而已。
◎以某種因緣故,亦以「氣乃本有」故,自己曾摸索出一套以「自己為試驗品」的功法,名叫「法界醫功」。也很幸運的,現在竟然還可以活著,也好像可以再多活幾年的樣子?真是感恩囉!^^
Snmr Miri 「法界醫功」,是從最根本的原理處下手,可以洞見任何氣功法門的貓膩,也就是說,可以從「心物相應」的理路中…破解各種怪力亂神的「胡言亂語」……
唯以…故,至少要尊重各種法門的路數與傳承,因而有關這方面的事,不會說太多就是。

Snmr Miri 曾一度想要好好發揚「法界醫功」,但以多種原因故,放棄了。現在只能收錄為「法界論」裡面的一個小部份的內容而已。
張武雄 Snmr Miri 👍
樊小乖 Snmr Miri ●曾一度想要好好發揚「法界醫功」
○對我們發揚就好啦,反正我們對法界論都那麼熟了~ 😁
樊小乖 Snmr Miri ●至少要尊重各種法門的路數與傳承
○我們對所有傳承都尊重,也沒有要抨擊其他傳承,不用比較呀,就只是學習。如果哪門哪派都和大家一樣的話,就沒有哪門哪派了呀。是吧是吧~ 😁
Snmr Miri 和「法界論」比起來,「法界醫功」實在是微不足道。所以,只能很幸運的…在我的人生當中…留下一段「不死」的痕跡,然後記錄下來而已……
再十年看看吧!如果到時候小米粒還能活著的話……

樊小乖 Snmr Miri 好哦,待因緣俱足時唄,如果大家都還活著~ 😁
Snmr Miri 頂輪之「唯覺是行 以我為緣」,其漸修次第如下:
→ 唯覺是行 以我為緣
→ 唯覺是行 無我無見
→ 唯覺是行 常樂我現
→ 唯覺是行 自性恆顯
→ 唯覺是行 如是周遍
→ 唯覺是行 功德莊嚴

樊小乖 Snmr Miri 米米喔,這個是《法界醫功》的「頂輪」口訣? @@a
Snmr Miri 是的,雖說是「次第」,但可以先依個人的喜好,先自選其一…來當頂輪的口訣即可。
註:以後若真有機會教學的話,會有整套的功法。
樊小乖 Snmr Miri 就「看上去」的感覺,頂輪為演示「觀空」,以顯「自性」為主要旋律,周偏法界,將「我」與法界「融合」在一起,以返照畢竟空。
Snmr Miri 讚!如是!
不過,「法界論」是「返照空有同義」,而不是「返照畢竟空」。
註:如果這個「畢竟空」的內容…也是指「畢竟有」的話,那就沒問題!
Snmr Miri ●就「看上去」的感覺,
◎「看上去」………?
◎發覺我的看法和很多人不一樣,我的「心」都是從「上面」…往下看「頂輪」的,不是從「身體裡面」往上看。
◎由外往裡看,和由裡往外看,應該都一樣才是。因為同樣是要把「心念」定在那一「輪點」上。所以應該就只是各人的習慣不同而已。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把「自己的身體」當成「客體」來使用,但覺受卻又是那麼的「主觀」……,我想這裡面一定有很不可思議的「祕密」才是!^^
Snmr Miri 這個「祕密」就在:當我一提醒的時候,由內往外看的人…「立即」可以修正為…由『外』往內看,然後變成一種「內觀」,妙哉!
樊小乖 Snmr Miri ◎如果這個「畢竟空」的內容…也是指「畢竟有」的話,那就沒問題!
⇛「畢竟空」指的是「空性」,也就是「自性」。但講「畢竟有」的話,又落入生滅,所以我用「返照」來作前綴,若什麼「都沒有」,那還要返照什麼呢?呵呵~
◎「看上去」
⇛ 是字面上看上去啦。
小子自己在打坐時,雖沒人教,但也有自己摸索出幾種方法,其中一種和頂輪似乎有點像,不是很好解釋,大致上來講,就是心極度向外「擴張」,有時「包裹」著社區、台灣、甚至地球,被「包裹」在其中的一切,細到微塵、一草一木,大到建築物,都一目了然。
打坐,沒人教,自己摸索出的,也沒固定用哪種方法,看當下狀況。所以看您老提到靜坐,方才好奇咩~ 呵呵~ :D
Snmr Miri ●「畢竟空」指的是「空性」,也就是「自性」。但講「畢竟有」的話,又落入生滅,
◎從「法界論」的角度來看,「畢竟空」指的就是「空大」(性覺真空 性空真覺)。「畢竟有」指的是「心大、物大」。
◎然後,以「畢竟空」故,一切心物皆瞭然,這就是「畢竟有」。
◎也就是說,若沒有「畢竟空」是無法如實看到「畢竟有」的,因而,「畢竟空」之當下,必然就是「畢竟有」,這就是「空有同義」!

Snmr Miri ●就是心極度向外「擴張」,有時「包裹」著社區、台灣、甚至地球,被「包裹」在其中的一切,細到微塵、一草一木,大到建築物,都一目了然。
◎我們這個「有限的五蘊身」竟可以「心包太虛」,妙哉!而這也正是那個不可思議的「祕密」所在!^^
樊小乖 Snmr Miri ●「空有同義」
○本來就沒有異議,指的就是「心物 (七大)」。
樊小乖 Snmr Miri ●「心包太虛」
○不知是不是方法不對?「擴張 / 包覆」久了,還是會累的,其間會一直處於「精神鼓漲」的狀態!
Snmr Miri ●一直處於「精神鼓漲」的狀態
◎那應該是一種氣場。
◎所以只要換個觀念來如實理解,就可以化解掉,而且我們還可以好好「應用」這種氣場。
◎應用1、這個「氣場」可以是防身護體的金鐘罩,然後身心安然於此氣場之中。應用2、以「金鐘罩」故,不被外邪所侵,所以一切外來的事物(包括自己的念頭),皆可以被這個「金鐘罩」自然的反彈掉!如是!

Snmr Miri ●「畢竟空」指的是「空性」,也就是「自性」。
◎「畢竟空」到底是怎樣的「空性」?或是怎樣的「自性」?其中的義理,應該很耐人尋味才是,但以後再說囉!
樊小乖 Snmr Miri ●那應該是一種氣場
○其實我不明白這是什麼?但還挺喜歡這種感覺的,「心識」向外一直延伸。
○是的,我提到「心『識』」,因為還有「分別」在,所以我標註了有「識」在。
○在有「識」的狀態,和「無我」小子認為還是有距離的,但當下又確確實實的感覺自己是和一切交融在一起的,分不清、道不明。
○平常也喜歡用「真覺 (捨受)」打坐;或其他打坐方式,看當下狀態。
Snmr Miri 以小乖兄的狀況來看,是不用練「氣功」的,因為「純然的相應之氣」早已在你身上。因而,平時只要隨緣的…順便了解一下氣功的可能現象…這樣就可以了。
註:「氣功」是我這種身體不好的人在練的,然後順便藉著「病」來了解一下「心物相應」的本來實相,如此而已。
樊小乖 Snmr Miri ●「畢竟空」
○「畢竟空」看哪個角度囉,是「畢竟空性」,還是「諸法畢竟空」,這兩種空又不一樣。
○動念即乖,不管哪個「空」,都確實很耐人尋味!哈~ 很期待,但用意識來論空,又很怕受傷害... 🤣
樊小乖 Snmr Miri ●以小乖兄的狀況來看,是不用練「氣功」的
○上師只要我「不做聖解」,就放生我了... 😝
樊小乖 Snmr Miri 早期打坐沒那麼積極,有一段時間甚至是感冒了,打坐;拉肚子了,打坐;諸多不舒服,反正就打坐,一定可以「有感」的療效。
後來喜歡上打坐後,身上總是熱呼呼,當家人冷的包的跟肉粽似的,我還在吹電風扇... 然後常招「排擠」... 冏"
但,事實上,我還是不知其所以然,也沒人教過,就只是單純的習慣這樣、就這樣了,所以才好奇米米的「理論」呀!😁
不過齁,也沒一定要怎樣啦,就是好奇,看有個體系的打坐,會不會又不一樣了?打坐很多人人都是坐枯禪、當休息,有點可惜就是了,但也不是壞事啦。
Snmr Miri 以我為緣(以五蘊為緣)→ 無我無見→ 常樂我現→ 自性恆顯→ 如是周遍→ 我為眾緣(以行深般若為緣)
◎繞完一個圓之後,這個「我」如果還有一絲絲「意識我」存在的話,那就必須再繞一個圓或多個圓,直到這個「我」就是完全的「無我(無為)」,或破除「俱深我法二執」為止……。

Snmr Miri ● 繞完一個圓之後,這個「我」如果還有一絲絲「意識我」存在的話,那就必須再繞一個圓或多個圓,直到這個「我」就是完全的「無我」,或破除「俱深我法二執」為止……。
◎「覺行」的這個圓,首先的目標就是要「無我」,也就是「無我優先」的意思,這就是「點」式的「無我相」。
◎而「覺行」中的圓中之圓,要更進一步的「無(眾)人」才可以,也就是除了「無我」之外,還要進一步覺行於「眾人」之處…然後達到「無彼」的、無「對方」的、「無你我」之別,這就是「線」式的「無人相」。
◎「覺行」於圓中之圓,更是要「無(眾)眾生」才可以,也就是說,除了「無我」「無人」之外,還於「一切眾生」處覺行…然後達到「無眾生相」,這樣,就可以達到了更廣闊的「平面」式的「無眾生相」。
◎「覺行」於圓中之圓,又要更圓,還要更進一層次的深入於「無時空」之中,也就是除了「無我」「無人」「無眾生」之外,還要於「一切時空」中覺行,然後証入「無壽者相」才得以真正的圓滿,而這就是「整體全面(法界一體)」式的「無壽者相」。
◎無我→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正是一個圓又一個圓的向上盤昇,然後,我們才有辦法由「點→線→面→(圓)球」的…覺行圓滿。

Snmr Miri 於「無四相」之處,就是要以「無我」為優先。
唯以「無我」故,就必定要…以「我」為緣…才可以!
是的,就是要「以我為緣」,然後,我們才有辦法如實了知:「無」到底是在「無」什麼,「我」又是在「我(覺行)」什麼!
否則,若錯解了「無我」,那將無「我(心體)」可「覺」,「我」亦將無法藉物而「行(心能轉物)」,那麼最後也就無法覺行圓滿了!
讚 · 回覆 · 3天 · 已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