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來也   2023.1.23...下午8:15
元明照生所,空生大覺生,皆從空所生,如海一漚發,況復諸三有歸元性無二

圖片……

鄭來也
遊子自已存起來,再扇吧??
鄭來也
不然看有什麼辦法給自己看,不給蕭貪看
鄭來也
看是為了討論真正的道理?不然怎能破正顯邪
鄭來也
遊子好了嗎?俺要扇了
Snmr Miri
且把這一頁的《無有一法不在祂的觀照之下,所以「元明照生所」》記錄下來。這樣,可以對照出…我和蕭老師對「生所」的不同解釋。
書11.jpg
Snmr Miri
有空再來仔細看看別人的高見囉!^^
鄭來也
這本書俺放家好幾年了,突然看見遊子寫這個文章,所以po
Snmr Miri
能參考別人的看法,也可以增長智慧。至少可以了解…別人為什麼會有那樣的思路。^^
鄭來也
蕭貪的歸元性無二,不是只妄性而已,不是說自心如來藏本淨要如何歸??蕭貪搞錯了吧??
Snmr Miri
也要理解「如何歸」的那種路數才可以。
等看完了之後,如果有必要的話,再來說說我的看法。^^

鄭來也
俺有楞嚴經九輯五輯和最近自然体的三輯專破蕭貪的資料
Snmr Miri
走過必留下痕跡。「法界論」,亦復如是。
真該抽出一些時間來…重新回顧(整理)一下…過去所留下來的痕跡才可以。至少,可以溫故知新!^^
鄭來也
鄭來也
歸元性無二大概是指六識心虛妄,是自心如來藏給的才有妙性,全都是自心如來藏搞定,單一因
鄭來也
虛空,四大,根塵識都是自心如來藏生的,依他起性,遍計執性都要歸自心如來藏很簡單的歸元性無二
鄭來也
單一因=阿賴耶識=如來藏=自心如來藏=真如心=第八識
Snmr Miri
略看了一下,蕭老師所解釋的,和我的看法…很不一樣。而這個「不一樣」大概就是他所謂的「密義」吧?
Snmr Miri
個人覺得,還是要用「法界論」的方式來解釋…才能直搗「法界」的「實相」,所以……
不管如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因緣與自己的見解,所以,儘量尊重就是。只不過,蕭老師的「三地(Sunday)」…真的不是我美麗的「星期天」就是。
鄭來也
昨天還蕭貪一直強調自心如來藏一起共生才會生物質萬有,俺就舉例你們蕭貪說人入無餘湼槃,他的那份四大國土會從宇宙消失,,代表各人的自心如來藏會生物質萬有,他可能要跟俺解釋一人的自心如來藏是生不出來的要大家一起生物質萬有
Snmr Miri
正好,剛剛有看到「你的手機」……
2023.1.26...如來藏所共生.jpg
Snmr Miri
《轉貼》
訪客 於 2023/01/25 20:08
宇宙世間萬有當然是每個共業有情的如來藏所共生
麻煩請問瑯衙閣?
宇宙世間萬有
請問是無因無緣自然生?老母娘所生?上帝所生?
請問瑯衙閣到底是誰所生?

Snmr Miri
我想,這位訪客兄根本不知道他自己在說什麼吧?
好歹人家「佛地經論」是說「阿賴耶識共相種子」而不是說「每個共業有情的(自心)如來藏」。
所以,什麼是「阿賴耶識」?什麼是「如來藏」?什麼是「自心如來藏」?什麼是「阿賴耶識共相種子」?什麼是「共業有情的如來藏」? 我想,這位訪客兄到現在還分不清楚吧?
Snmr Miri
分不清楚法義的結果,就會像這樣橫柴入灶的認為…別人的「灶孔」總是無法融通「橫柴」的密義。最後,他也只能一直拿著「橫柴」的我見,來質問…他一直放不進橫柴的每個「灶孔」了。
Snmr Miri
是的,一直用「宇宙世間萬有當然是每個共業有情的如來藏所共生」這種錯見,來問…「萬有是無因無緣自然生?老母娘所生?上帝所生?」 你說,這樣有道理嗎?
其實,這位訪客兄的答案就是:「萬有」就是以「自心如來藏」為「因」,才能被生出來。所以「萬有」就是由此「孤因」而生的。
只是,這種單一因的「生」,是那麼的「梵我」,是那麼明顯的錯誤。但訪客兄卻還如此大言不慚的用這個「梵我見」來質疑人家?所以,這是什麼天理?
哦…,這位訪客兄大概是認為只要是「每個共業有情的如來藏所共生」,這樣,就不是「孤因」了吧?不會是這樣吧?果是如此的話,那從「法界論」的角度來看,那真的是天方夜譚了。

Snmr Miri
●你蕭貪說人入無餘涅槃,他的那份國土四大極微會消失,是不是各人自心如來藏會生物質萬有??不敢答了吧??
◎有關這個問題,我們也要有辦法了解蕭老師在說什麼才可以。如果我們無法圓融其義理,那麼,自己的質問就會落入另一種邊見…而成為對方的把柄。
◎從「迷妄有虛空 依空立世界」的角度來看,阿羅漢的「涅槃」是不會再在「迷妄」中…來「想澄成國土」的。因此……
◎因此,我們若不能先洞見這裡面的法義,那我們就很難了知對方的真正問題所在,也就無法咬住對方的金剛死角。結果,到最後,也就只能變成各說各話了。
◎其實,非真正的交流,都是在各說各話啦!所以,高興就好。只是,我個人實在沒有心情…熱衷於這種無意義的對話就是。
Snmr Miri
還好,以「法界論」故,我小米粒將不負今生!美哉!感恩!
鄭來也
可能是 4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Snmr Miri
果然是無意義的對話!^^

Snmr Miri
要一個「只會讀經論的人」來看懂「法界論」,說真的,是有其困難的。因為……(略過)。
因此,「法界論」要如何讓人家看懂「心物本有」這四個字的義理,我想,這就是「法界論」最大的問題吧?所以……。
所以,「心物本有」的這個問題,好像可以當門神的…很快就過濾掉…與「法界論」無緣的人? 這樣,我就可以不必那麼麻煩的去細細解說「經論所未言之密義」? 嗯,果是如此的話,那倒也乾脆。強按牛頭喝水,畢竟不是我的個性。^^

Snmr Miri
「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讚!
Snmr Miri
以後,想要看懂「法界論」的人,都一定得先通過這一關才可以。妙哉!
回覆分享21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