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1月14日上午6:58
法界小語527:
「妄為明覺」就是我們這顆心的「最初始」狀態,以「有能有所」故,亦稱之為無明,以有能有所而「法爾如是」心物相應故,萬法生焉。


Snmr Miri 法界小語528:
「心」「物」本有。以「心」能覺而「物」被心所覺故,心物相應而成境,心境相應而成事,心事相應而成理,心理相應而成法,心法相應而成萬法,萬法與萬法相應而重重不可思議緣起。


Snmr Miri 法界小語529:
每一顆「心(眾生)」,以唯我獨尊故,皆有專屬於自己的萬法。然後,我們可以用自己的角度去看整個法界,這是「萬法唯心」最基本的語義。


Snmr Miri 法界小語530:
此「心」與「物、境、事、理、法」相應而成就萬法,而萬法與萬法相應,更讓「心物境事理法」之間的關係,充滿了不可思議、不可思議、又不可思議的緣起。


Snmr Miri 法界小語531:
萬法與萬法相應…就是一種「心心相應」。我的萬法和你(一切我之外)的萬法,以法爾如是故,必然會相應。然後,我們就藉著「法法相應」來知道「你」在想什麼。

樊小乖 Snmr Miri 米米,這個萬法與萬法指的是「心相」麼?
Snmr Miri 「萬法」是有包含「心相(每一個人的看法)」,但其內容應該可以更廣泛些,例如一個人的「行為」,或其它…。請參看法界小語530。
樊小乖 Snmr Miri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其實還是我的「能所」、我的「妄」,「你在想什麼」和「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基本上還是兩條平行線,這兩者有某部分成為「交集」可以理解,但有可能由「平行線」變成「印」成一條線嗎?。
Snmr Miri 小乖兄講進我的心坎底了。
所以,這個「心心」會是怎樣的「相印」…還得要好好的去體會才可以。^^
樊小乖 Snmr Miri 我卡在「相印」好一陣子了,還要慢慢體會... 😝
Snmr Miri 能卡已經很厲害了!因為想要如實「相印」…真的很不簡單!
我只能勉強和「法界論」的「理」相印而已,至於其它的…則還沒有這個能力。^^
張武雄 小乖兄說的是他心通嗎?😃

Snmr Miri 法界小語532:
我們是藉著「法法相應」來「心心相應」的。簡單的說,我們必須藉著「心物相應」的方式,我們才有辦法藉著…「外境」的反振盪…來確認「你(眾生)」的存在,然後再進一步彼此溝通。


Snmr Miri 法界小語533:
註:我們的直覺很厲害,因為當我們在對話的時候,可以完全忽略「一切外境法和反振盪的存在」,然後認為:彼此的對話就是一種「心心相應」了。


Snmr Miri 法界小語534:
註:對一個凡夫俗子來說,這種「心心相應」只是一件很自然的事而已。不像我們還必須透過「萬法」、透過「識色相緣」、透過「心物境事理法」的理路…,然後才有辦法知道什麼是「心心相應」。

Tan Kian Soon 施主已誤解無明之意。
Snmr Miri 何妨說說你所認為的無明,或可補充一下我的疏漏……
Snmr Miri Tan Kian Soon兄大概會認為「一念不覺」才是無明吧?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誤會了!
Tan Kian Soon 無明的白話意思是不徹底明白宇宙人生的真理真相。
Tan Kian Soon 簡言之就是自己的心作用的方法。
Snmr Miri 讚,如是!那麼請問:我誤解了「無明」什麼?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聰明的您應該會看明白正體的意思。
Snmr Miri 可是…從我的角度來看,是你糊塗了呀!
因為你竟然不知自己所說的「心作用的方法」就是「有能有所」…
也不知「有能有所」之後…就很有可能會錯解「宇宙人生」的法界實相……
就如現在Tan Kian Soon兄所認為的「意識能生物質」一樣……
所以,這個「無明」,真的是妙哉!而其最大的妙哉就是:會讓我們不知道自己的無明到底在哪裡啊!就如Tan Kian Soon兄現在這樣,真是妙哉!
Snmr Miri Tan Kian Soon兄,你「聰明」了嗎?你明白「正體」了嗎?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總得來說佛法的奧妙就是只在自己的主客觀念而已!
Tan Kian Soon 在下只是說出比喻法,但聰明的您就即刻對號入座了!😄😄😄
Tan Kian Soon 所以難覺醒就是只在自己的觀念而已!
Snmr Miri OK.這沒問題,但無論如何的奧妙,總不能違背「法界實相」吧?至於「意識能生物質」會是怎樣的實相呢?就看Tan Kian Soon兄你自己的觀念是如何了。祝福你!
Tan Kian Soon 已在解讀您的能所誤處之“導師”還會不明白能所心之作用?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說是法界實相是如夢頓現在眼前的,汝等有能力相信?
Tan Kian Soon 自己的意識能生萬法的白話意思就是當下的自己是正在做夢。能相信嗎?
Snmr Miri 「意識能與外境相應而生萬法」,這沒問題。
但是Tan Kian Soon兄所認為的「意識能生物質」有可能是一個更難以醒過來的夢!不再攪豬屎了,不續!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您已成習慣性的逃避。
Snmr Miri 才沒有時間一直陪你團團轉哩!各有因緣,自求多福囉!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看到自己的能所心之作用了沒?
Tan Kian Soon 煩惱重的人就會認為是團團轉。
Tan Kian Soon 簡言之就是無明惑在使然而不能接受真理。
Tan Kian Soon 多看看高深的心理學吧!因為可能會明白多一些自己的心之作用。

Snmr Miri 法界小語535:
以「心心相應」故,我們將可以確定「萬法唯心」不是只有「唯我獨尊」而已,而是每一個眾生都可以「唯我獨尊」。然後,以「萬法與萬法相應」故,成就了不可思議的…法界。


Snmr Miri 法界小語536:
以「心心相應」故,我們將可以藉著不同的眾生而了解更深入的萬法,然後,從不可思議的萬法之處,了知不是只有「唯我獨尊」而已。也就是說,法界一切並不是由「單獨的我」所變現的。


Snmr Miri 法界小語537:
我們必須有能力看到別人(眾生)也有他的主體性,眾生也有他自己的萬法。然後了知「眾生的萬法」並不是我變現的,這樣我們就可以更進一步的了知什麼是「萬法」。


Snmr Miri 法界小語538:
我們要在「自己的萬法」中…同理眾生的萬法,更要在「自己的法無生」中…洞見眾生的萬法。然後,我們將有能力更進一步「以心印心」的去了解眾生的心。

Tan Kian Soon 二分法就錯到底了!
Snmr Miri 我不是你!
Snmr Miri 說說你的「以心印心」,如何?
Tan Kian Soon 破夢即是心心相印
Tan Kian Soon 而您是一直在造夢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那麼Tan Kian Soon兄和Snmr Miri 是不是同一個人?
沒有夢,還會與眾生以心印心嗎?
Snmr Miri Tan Kian Soon兄,是已經醒過來的人,但是我還是一樣不是你呀!這是不是二分法?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若在“人”之理上說是同,但在事上說是不同。能明白?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事理不通就會亂在二分法而造夢/業。
Snmr Miri 在「心的體性用相」上說同,我懂!
但是…若在“人”之理上說是同,這個我不懂!
Tan Kian Soon 白話的意思就是說自己正在迷宮裡面還傻傻的盲修瞎練。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您是否能懂“本是同根生”的意思?
Snmr Miri 還是這種「於你我皆不長進」的無聊對話,不續!
Tan Kian Soon 要記得凡事有傲慢與偏見是會讓自己更吃虧的。
Snmr Miri 哦…“本是同根生”……
那,這個我有興趣想知道,請問我們是怎樣的「同根生」?
Tan Kian Soon 父母未生前。明?
Snmr Miri 你的無明和我的無明是同一個?
Tan Kian Soon 已經說了是主客觀念而已!
Tan Kian Soon 已經說了是否會不會用而已!
Snmr Miri 你的主客觀和我的主客觀是同一個?
Tan Kian Soon 已經說了一念之差而已!
Tan Kian Soon 會用即同
Tan Kian Soon 是理上說
Tan Kian Soon 不會用即不同,是事上說。明?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在下只是同情米粒兄還無知自己是正在造甚麼業力而已!
Snmr Miri 我還是對所謂的「同根生」比較有興趣,其它的,不續!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看破放下眼前的夢就可以明白了甚麼是同根生。
Snmr Miri 以上的對話,我是看到了眼前這樣的夢:
「 二分法就錯到底了」、「本是同根生」、「會用即同 是理上說」「不會用即不同,是事上說」……
然後,以我的夢還沒醒故,只好在Tan Kian Soon兄的「理」「事」二分法中,不懂「同根生」的繼續做「二元法」的夢了。
Tan Kian Soon Snmr Miri您說“理事二分法中”亦是錯的。
Tan Kian Soon 因此以上其它的認為亦是全誤解了!
Tan Kian Soon 真諦法之難就難在此
Tan Kian Soon 只要有一個念的誤會就會全錯到底了!
Snmr Miri 那…我知道了,會說「您說“理事二分法中”亦是錯的」這句話的人,也是錯了。
果然,真諦法真的是很難,然後讓說「 真諦法之難就難在此」的人也錯到底了。
因為他一直有一個「念的誤會」……
而且,更重要的是,只要這個人再接話下去的話,那就錯得更離譜了,因為……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
Tan Kian Soon 已經說了,就在自己會不會而已!
Tan Kian Soon 因為所有果報還是自作自受的。

Snmr Miri 法界小語539:
「我」還是那麼如如實實的存在,這種感覺比一切「我之外」真實多了。因此,「我」只能用「同理」的方式…來認識「我之外」,然後…與一切眾生「心心相應」。


Snmr Miri 法界小語540:
以「心心相應」故,我們將更能了知「萬法」是怎樣的「萬法」,唯心又是怎樣的唯「心」。也就是說,這個「萬法唯心」…不是在我醒過來之後就「唯我獨尊」的一切法空了……

Tan Kian Soon 會者是真心相應。不會者是妄心相應。
Tan Kian Soon 用錯一念的心心相印是會變成三途業力的。
鄭來也 TAN高貴優越感慣洗慣了,當然了,學佛若沒優越感,學什麼佛,這點突破才容易進入三歲小孩能知的境界,光說一個心能生物質萬有就是優越感做碎罷了,難見法界体性
讚 · 回覆 · 9小時 · 已編輯

下接……不再陪Tan兄在無意義的對話裡團團轉…(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