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2 . 1月12日下午6:59  · 
醫院的血壓計真的很沒有人情味,一直都不給我面子。
不過,今天倒是再度見証了針灸的厲害。讚嘆!
本來,心跳很不規則,也很無力,偶爾必須用力呼吸…才能稍微緩解一下。沒想到針灸之後,前後大概20分鐘,心跳竟然變得很有韻律了欸,連我這個外行人,都可以自己「把脈」把得出來,好厲害!

20220112_160405.jpg

Snmr Miri
今天很忙……
Sunkist Ming
Snmr Miri 很忙……很好^^
Snmr Miri
就只為了去醫院花90塊錢而已,然後就忙得天昏地暗了。
香吉士,謝謝妳的蜜棗哦!只是我現在的身體狀況已經習慣於「過午不食」,且等明天再來享用。^^
Sunkist Ming
Snmr Miri 「過午不食」……那麼如何能讓色身有體力繼續修行呢?🙏🙏🙏
Sunkist Ming
大概十年前~我母親也曾「過午不食」,不知是否全素之故?導致營養不均……還好回復正常飲食後,至今都一切正常😊
Snmr Miri
我胃腸蠕動不好,消化慢,所以是因為「過午不食」之後,才有辦法不必再到胃腸科掛急診和住院。
Sunkist Ming
Snmr Miri 那就不能亂吃一通了^^😁
Snmr Miri
連喝水都會飽呀,怎麼可以亂吃。
早上吃了一個蛋餅,和正在享受兩粒蜜棗,而這已經是我今天早餐的最大極限了,感恩!

Snmr Miri
去醫院的路上才看到…竟然有四通未接電話?是宅急便打來的。
阿我這裡收訊不良,地址又不好找,連絡之後,還是先去看病再說。
~~~~~略過,到最後,只好請送貨員再把包裹載回總站。我直接到總站去領,這樣比較快。
誰知,宅急便的埔里總站…什麼時候搬家了?
是想故意欺負我這個路痴的嗎?
20220112_183530.jpg
Snmr Miri
回家之後,狗狗竟然不見了?天啊!真是夭壽……!!!!
Snmr Miri
剛剛,狗狗總算「平安」的自己跑回來了。
欸!這樣,以後我怎麼還敢把你放出去玩呢?都已經跑掉一隻腳了,竟然還沒有學到教訓?
Snmr Miri
忙到現在……,哦…,還要跟寄件人連絡一下才可以。真是感恩啦!蜜棗一箱,足可以讓我吃到農曆過年了。^^
Snmr Miri
針灸完後,醫生還特地把我留下來,再重新把脈一番。
就這個動作,如果你是內行人的話,就可以知道這個醫生會是怎樣的醫生。讚!
順便跟醫生略說一下我二十年前的病況。結果醫生說,他很想看看那位老醫生所開的葯方。
感動!知道我為什麼感動嗎?雖然那個葯方再也拿不到,但,冷暖寸心知囉!總之,這個醫生將會是我佩服的一個人!不簡單!
Snmr Miri
看來,我又碰到貴人了!感恩。
Snmr Miri
脈博又開始亂了……
這是什麼血壓?會不會太離譜了?🤣
但,怎麼不會頭暈?也不會頭漲?是針灸的功德力嗎?

20220112_212946.jpg

20220112_212803.jpg

20220112_213244.jpg

Snmr Miri
影響低壓的主要因素有兩個,心跳頻率改變和動脈關閉的彈性。
心率增快,舒張期偏短,在較短時間內通過小動脈流向外周的血液也較少,因而心舒期末在主動脈中存流的血量增多,導致低壓高。
老年時,血管膠原纖維增生,逐漸取代平滑肌與彈性纖維,再加之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壁彈性減少,使回心血量減少,在心舒末期存留在主動脈中血量增多,低壓就會升高。
另外,低血壓高跟血液的粘稠度是有關的,因此如果出現低血壓高的時候,要先檢查一些血流情況,然後進行降血脂治療,這樣就能把低壓降到正常的指數了。
低血壓高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表示體內電解質過高,或是腎臟出現異常,使電解質無法正常代謝。通俗一點,就是身體裡鹽分含量過高而引起的。如果是這種原因導致的低血壓高,就要儘量少吃含鹽分高的食物,要多運動,藉助運動出汗來排出體內多餘的鹽分。最好是檢查一下腎功能和電解質。
另外,引起低血壓高的原因還包括其他多種因素,如情緒起伏比較大、來自各界的壓力、過度疲勞或是睡眠不好等。如果是這一類因素,只要合理調整一下生活方式即可。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nq92a2.html
低血壓高怎麼辦 怎麼解決低血壓高

Snmr Miri
希望明天會好一點,靜坐去了,有緣眾生,晚安!^^
Snmr Miri
山豬又下來覓食了。牠們每次「下山」都會把水源的水管弄斷,因為有個地方正是牠們的必經之路……
身體狀況不是很好,走路有點幌,但,只要頭不暈,幌上去再幌下來,應該沒問題!沿溪溯上,到處都是山豬的腳印,不知道有多少隻?
因為有做了一個「防斷」裝置,所以很快就把水管接起來了。順便巡視一下水源,哦…進水量已經少了很多,枯水期應該算是開始了……。
張武雄
Snmr Miri 注意安全

Snmr Miri
無意間發現,含笑花開 了耶!
20220115_161009.jpg
Snmr Miri
可以聞香了……。^^
20220115_161133.jpg
張武雄
血壓如何?
Snmr Miri
有吃降血壓葯,所以有好一點,不過,還很高就是!
張武雄
Snmr Miri 您那種狀態,恐怕連文獻資料都找不到😄
Snmr Miri
有啦!有查到舒張壓高的話,會比一般的高血壓…危險許多。^^
張武雄
Snmr Miri 我老婆的舒張壓很低,醫生也是這麼說的😅
Snmr Miri
這又是另一種狀況。但,不管如何,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快樂。
張武雄
Snmr Miri 山豬下山,火山爆發引來了海嘯
https://www.facebook.com/1MiranMiran1/videos/1121279925275802/?

Snmr Miri
就快要有芥菜可以吃了。只是到現在,居然還沒有蟲蟲來幫忙吃?看來牠們大概都冬眠去了。^^
20220115_161429.jpg
Snmr Miri
剛剛狗狗跟我到菜園散步,結果把剛長出來的菜苗踩得七橫八豎的。結果被我數落了一下!哈,竟然會很「不好意思」的低頭跑掉欸!希望牠以後能懂事些。^^
張武雄
Snmr Miri 還好這菜苦苦的,不然就被吃了
Snmr Miri
是啊,就只能儘量種一些蟲蟲不喜歡吃的,然後,才比較有機會輪到我吃。
陸希米
天氣太冷,要小心
Snmr Miri
此路是我開,此網是我宅,欲從此網過,留下性命來。
20220115_163441.jpg
 · 回覆 · 1 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