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2.9.27...上午8:24
昨晚有課,沒有散步。
群組裡有朋友生病,大家都在幫忙迴向、集氣……

308684801_789091582339688_69339627975959268_n.jpg

Snmr Miri
《轉貼》
06:40 法界遊子: 圖片
06:40 法界遊子: 阿彌陀佛!
07:07 王××: 這畫好有意境
07:23 法界遊子: 謝謝!這是「千字佛」裡的一幅畫。
其含意是說:我們大家皆有佛性,只是「顛倒」了,所以要常常心存正念的…期望自己能有一天不辜負自己的佛性…而究竟成佛!
祝大家皆能因病苦的體會而更能親近善知識,然後邁向離苦得樂的道路!
07:39 法界遊子: 有病苦者,除了正統的醫療之外,若心有餘力的話,也可以試試底下這個「養生功法」。
註:我個人是得了無葯可治的病,然後,平常就是用這個功法來養生的。至今已經多活了二十幾年。感恩!
唯,每個人的因緣不一樣,所以,就請參考看看,偶而試一下,應該無妨。感恩!
.
《聲波震動養生法》
………(略)
二、中級功法:(由喉嚨震動漸次轉為感受全身之震動)
要訣:腹部呼吸,鼻吸鼻呼,閉唇,齒微開,在呼氣時,讓喉嚨發出「m~~(嗯)」的震動聲,時間儘量拉長(一分鐘儘可能的少於兩次)。
熟練於喉嚨震動和很有自己的心得感受之後,於此同時,可以將此感受進一步的往下…細心感受胸腔震動、腹腔震動,乃至下丹田震動。也可以往上…細心感受口腔震動、鼻腔震動,乃至上丹田震動。
註:每個震動點,皆可配合一些簡易的養生動作(另述,亦可先自行參研。)
最後,把所有的「震動感受」完全統合於「一個感受」之中。此時,如果夠敏銳的話,或能感受到此震動之能量…已經遍及於周遭…進而形成了所謂的「能量場」。
此時的意念,只要能專注於「震動」、或「呼氣」、或「各種養生動作的體會」都可以,只要覺得自己能很靜心的投入,這樣即可。又,於震動的同時,其所產生的津液(口水),請隨時吞服。(如口水少者,可加強感受嘴唇之間的互相麻震,也可用舌頭輕摩上顎或牙齦,或含少量溫開水,經多次震動之後,再行吞下。)
當完全熟練於此中級功法之後,將因熟練的慣性而不自覺的開始打妄想,此時,就可以進入高級功法了。若不會打妄想,那你很厲害,因為,你已經用當下的專注(靜)…直接進入了高級功法。
………(略)
07:43 法界遊子: 註:上面貼文,是題外話,可能與此群組的宗旨不搭軋,為了避免失焦,只放一日就好,明天此時,將會收回。
07:48 王××: 謝謝分享
剛看到這幅畫第一個感覺是
如果左邊是個人,人怎會比佛還高呢?俯視著佛?
是否意味著什麼?
不知這幅畫是否有特別含義!
08:06 法界遊子: 「天上天下 唯我獨尊」,這個「我」不可思議!然後,以「心中有佛」故,此「佛」雖「小」,卻也可以是無處不在!
因此,之所以低頭,正是「內觀」的妙用,這樣才不會落入「心外求法」的誤區。
08:10 法界遊子: 當然,也謝謝××提出另類的看法。所以,我們也可以把「佛」字…寫得比「人」還高,這樣,則可以用景仰的涵義…來顯示出自己的謙卑與心之所向,然後……
08:27 王××: 這個解釋我喜歡
08:31 王××: 我想到的是人永遠以自我為中心,即使佛告訴了我們道理,但自視甚高的人卻聽不懂。 我們真的要把自己倒空,用謙卑的心來重新學習。
08:46 法界遊子: 如是、如是。讚!

Snmr Miri
本來想回應說,上師也是人……
後來想想,那個地方並不是我的道場,人家是以「信仰」為中心的,視上師如佛,所以,隨喜讚嘆就好,沒有必要「存心」踢館。因此,就略過了……。^^
鍾月枝
Snmr Miri 哈哈哈!踢館?總是,那麼風趣幽默……
Snmr Miri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因緣,所以,還是要尊重別人的立場才可以。更何況,在別人的道場,我們更要懂得「強龍不壓地頭蛇」的道理,才不會自討沒趣。

Snmr Miri
想到了以前一個很敬佛的人,看到我寫的「千字佛」之後,很震驚的跟我說,怎麼可以把「佛」畫成動物?
是啊!佛也不是人,我們怎麼可以把佛刻成了「人」像?好奇怪!

Snmr Miri
「佛」到底是不是「人」呢?這個問題…很耐人尋味啊!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我們認為「佛」就是「人」的話,那麼,這裡面就已經有太多太多的問題…必須好好釐清才可以,否則,我們是沒有能力看到「法界實相」的!

張瀞云
Snmr Miri 用人的眼睛看所有,當然佛也會是人
Snmr Miri
如是!所以,也希望大家也都能用「人」的眼睛…平等的洞見法界一切眾生!^^
張瀞云
Snmr Miri 是人就有侷限,很難看到「平等」
Snmr Miri
以「佛就是佛」故,「佛」就算被「人」們委屈了,他也是無所謂的。
唯,怎樣的「人」…就會用「自己」的方式…來向佛學習。因此,大家都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因緣才是,感恩!

Snmr Miri
差點走不回來。
今天慢跑了100公尺就不敢再跑了,頭暈得厲害,身體也虛得很……。
一直想說要不要就這樣折返?但,腳還是一直往前走,只是越走越慢就是了。到最後只能龜行……。
很怕身邊開過的車,因為,燈光、聲音、風壓…的逼近,都會讓我頭暈……
還好,還是走回來了,這就是生命的本能吧?看來身體狀況還不是很穩定………
Snmr Miri
本來所種的絲瓜是春天就可以採收的。結果…一直等到了秋天…才看到它的生命力……
接下來,好像可以天天吃絲瓜了?^^
20220928_075105.jpg
Snmr Miri
另一株的香蕉也正要開花,看來再不久,就又可以喝到…既澀又苦的香焦花湯……,好高興!^^
20220928_075544.jpg
Snmr Miri
驗車,又沒通過。前右輪的內面已經被磨平了……。
明天得再跑一趟保養廠……。
Snmr Miri
老爺車花了我1600元,任務完成。
順便領9月份的免費快篩劑,這樣,多少有補貼了一些家產回來。感謝國家送給「老」百姓的福利。^^
Snmr Miri
哇!晃得好厲害,都來不及蹲下……
還好這一段有護欄,要不然就直接走到水溝裡面去了。
趕快折返。結果,天空也正好…開始下起了毛毛雨,這算是雨中散步的一種詩情畫意嗎?^^!!!!!!!!
張武雄
Snmr Miri 晃什麼?
Snmr Miri
是突然頭暈,站不穩。然後,就踉踉蹌蹌的晃到旁邊去了……

Snmr Miri
冬瓜一直沒有辦法掛果,只好趁你還沒爛掉之前摘下來,看能不能中午來加菜一下……
20221001_095507.jpg
Snmr Miri
啊!看到了,終於看到一條已經「成形」的冬瓜了。
真不容易,這是今年的「唯一」……
20221001_093000.jpg
Snmr Miri
居然,到現在還有人在找吳老中醫?
《轉貼》
您好 法界遊子
我在部落格看到您 曾經讓吳××老中醫治療過血小板低下
我先生也是 血小板低下(再生障礙性貧血)
遍尋中醫 目前沒有改善
想問您 您痊癒了嗎
我下周再打電話去 建和堂中醫診所問看看 是否老中醫還能看診
非常感謝
.
××× 妳好:
………(略)
當初我的病相當嚴重而危急,感謝老中醫救了我一命。
至今雖未痊癒,但,現在還活著。感恩!
老中醫,應該已經退休好幾年了。不過,妳還是打電話去建和堂問一下,會比較清楚。
至少,應該會有傳人吧?
只是老中醫的醫術,凡人應該學不來就是,所以,再來真的只能說「先生緣主人福」了。
祝福妳,也祝福妳先生。

Snmr Miri
部落格還真的有它的功德力。讚!
希望以後…有人會因「法界論」而努力的搜尋「法界遊子」。^^
Snmr Miri
又回復到以前那種頭暈狀態…不敢出門散步了。傷腦筋!
Snmr Miri
這樣的絲瓜…到底要從哪一條先吃啊?同樣是傷腦筋……。
20221002_074947.jpg
回覆5小時已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