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3.2.19...上午8:42
「我」的這種覺受…是怎麼來的?看這幅圖就可以一目瞭然。
然後,我們就可以知道「真我」、「無我」就有如「莫比烏斯環」一樣,這兩者是可以互相融通的,一點也不會抵觸。而且,還能於「兩面而一體」中…知道如何「修行如來藏我」,不會被「我」所礙。妙哉!

.如來藏我.jpg

Snmr Miri
其實,我們就是要用「我」來修行,要不然,沒有「我」要怎麼「修」啊!
因此,這個「我」義,說真的,妙不可言。
Snmr Miri
「我者,即是如來藏義」,以「藏即賴耶識」故,我們也可以說:「我者、即阿賴耶識義」。於是……
..我者即是如來藏義.jpg
Snmr Miri
於是,「應修行如來藏我 不應修行如來藏以為我」,我們就可以這樣來等同認知:「應修行阿賴耶識 不應修行阿賴耶以為識」。
Snmr Miri
所以,這個「阿賴耶識」會是怎樣的「識」呢?又是怎樣的「真我」呢?耐人尋味啊!
Snmr Miri
「阿賴耶識 因緣力故 自體生時……」→→「如來藏我 因緣力故 自體生時……」
『因緣力故 自體生時』,妙哉!然後,我們就可以知道…當這個「因緣力」消失時,這個「識」、或這個「我」…會是如何。
但,問題是,這個「因緣力」會消失嗎?要怎樣…才能讓這個「因緣力」消失呢?
Snmr Miri
今天,不想說太多的話,就先這樣了。^^
Snmr Miri
簡單的說,只要我們能知道「我」是怎麼形成的,那我們就有辦法用一種方法來証入「無我」,然後…不捨「真我」的…來覺行一切法。
是的,只要我們能知道「阿賴耶識」是怎麼形成的,那我們就有辦法用一種方法來証入「無垢識」,然後…不捨「真識」的…來現觀一切法。

Snmr Miri
且不從「現觀(如來)」的角度來看「藏即阿賴耶識」,就從「藏(隱藏)」的角度來看「阿賴耶識」,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應修行阿賴耶識 而不應修行阿賴耶以為識」呢?妙哉!
Snmr Miri
●「究竟一乘寶性論」:應修行如來藏我,而不修行如來藏以為我,以顛倒取一切法無我,修行如來藏無我,樂無我修行,以不知不覺故。
◎「如來藏我」,妙哉!
◎因此,錯解「我」義…而一直想把「我」無掉的人,就會不知不覺的「樂無我修行」。甚至還會否定「如來藏我」的…認為「無我」才是真理。然後就錯解「諸法無我」之義了。
◎此時的「無我」…將不能洞見「真我」,於是處處與「我」作對,然後就不能用「真我(如來藏我)」的方式來「任你行」而無礙,也沒有辦法「現觀」的來隨順一切法輪而常轉。

回覆分享6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